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黑龙江公务员笔试开考 10月末发成绩11月底面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6 15:3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天(15日),哈尔滨市23个考点的1032个考场迎来了26000名参加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考生。7时30分,记者分别在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27中学等考点看到,很多考生已经等在了考点门外,由于时间尚早,一些外地来哈的考生身边陪伴的父母及亲人不时地叮嘱着一些考试的注意事项。8时15分,考生们涌入考场,安静有序地等待考试,考场的监考老师一个个地核对考生身份。8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考点门外顿时肃静下来,陪考的家长们开始了期待……

  从上海坐飞机回哈参考

  在上海某外资企业担任策划工作的李胜利对记者说,他离开家乡到外地工作两年了,外资企业虽然待遇很优越,但压力很大,且离家很远,十分惦念父母,所以就决定回哈报考公务员,因为上海的工作比较忙,为了参加这次考试,他专程在考试前一天晚上坐飞机飞回哈尔滨。

  记者看到,同样都是在外等候准备考试的考生,可是大家的表现却迥然不同。在学校大门口附近,站着一对母女,女孩看起来很紧张。小脸绷得紧紧的,母亲一直在旁边安慰她,记者上前与她们攀谈起来,女孩叫张颖,今年上大四,生物学专业的,这次报考的是道里区的一个街道办事处。张颖说:“我的专业就业面很窄,很难找工作,考公务员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出路,我已经认真复习半年了,这次一定争取考上。”

  一阵笑声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身旁站着三个女孩,一直在说笑嬉闹不停,从她们身上丝毫看不出紧张的气息,其中一个女孩说,她们今年上大四,报考公务员就是为了看看题型、感受一下,考前根本没复习,所以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还有很多这样心态的考生,他们有的是大四的学生,参加考试就等于“练兵”,有的是目前已经有工作的在职人员,考公务员只是为了追求更好的工作环境,这次考不好,还有下一次。

  考题难度适中题量增加

  10时30分考试结束了,考生陆续走出了考场,记者看到,很多考生脸上都挂着掩饰不住的笑容,考生杜鹏告诉记者,虽然答题时间很紧张,但总算都答完了,感觉这次考题并不难,与自己平时复习的模拟题题型、难度差不多,感觉自己这次考得很好,对这次考试很有信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公务员考试的试卷与高考等其他考试并不相同,而是一个题本,题量相对而言较大。大多考生认为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题难易程度适中,虽然题量大,但是基本上能答完,与往年比较,感觉今年考题的阅读量加大了,很多时间都用在了阅读题上。据有关人士介绍,公务员考试的题本融合了5门相关方面的知识,旨在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所以每年的出题量都是很大的。

  考生照片首次上“桌面”

  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总人数和报考比例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记者在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现场了解到,为了避免考生替考,今年首次把考生照片、考号和座位号同时扫描到了考生的考试桌面上,监考老师在考试前除了要核对考生的考号和座位号外,还要核对照片,三样一致才允许考生进行考试。除此之外,本次考试首次提前5分钟允许考生填写考号等个人信息,只有监考老师认定填写信息与准考证一致才允许考生进行考试。

  为保证阅卷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中进行,今年公务员笔试将采用一卷多评的评卷方式,试卷将被扫描到微机里,一张试卷将有两名或两名以上的评卷人员进行评卷,如果一张试卷的几名评卷人员所打出的分数出现太高或是太低的情况,将由仲裁人员进行仲裁后算出最后分数。此次考试成绩争取在10月末至11月初发布,面试时间预计在11月底进行。

稿源 新晚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