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粤高考方案实施办法出台 文理科不得兼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6 10:5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记者昨日(15日)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2007年广东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普通高考方案实施办法》日前已由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正式颁发,市招考办已向各区教育局、各有关学校转发了《实施办法》。

  据了解,《实施办法》是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厅根据《广东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普通高考改革方案》(即2007年高考新方案)和广东省的招生实际来制定的,内容分为考生报考和考试科目、高校招生计划、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考试安排和分数形式、填报志愿、录取办法等六部分。《实施办法》明确规定,考生将按文科类(含外语类)、理科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进行分类报考,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可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文科类、理科类考生的总分由5科原始分合成。

  考试科目为“备考科目+选考科目”

  《实施办法》明确规定,考生将按文科类(含外语类)、理科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进行分类报考。其中,报考文科类的考生不得兼报理科类,报考理科类的考生不得兼报文科类,但报考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的考生可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

  文科类考生的必考科目为语文、文科数学、英语、文科基础,选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考生考试科目组为“必考科目+选考科目”,其中选考科目可以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选考1至2门考试科目,但思想政治和地理不能同时选考;另外,外语类专业必须加考英语口语。理科类考生的必考科目为语文、理科数学、英语、理科基础,选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但物理和化学不能同时选考。而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考试科目则为在文科必考科目或理科必考科目的基础上,选考体育术科、美术术科或音乐术科;如果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则还需选考文科类或理科类选考科目。

  高校按五类专业招生

  根据《实施办法》,普通高校的招生计划将分为文科类(含外语类)、理科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进行招生。其中理科类专业有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科类专业有哲学、文学(艺术类除外)、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法学、教育学。填报志愿时,考生选考科目必须与所报高校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一致。

  录取时,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分别以5科总分按一定比例划定文科类、理科类专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体育类、艺术类则以文化科4科总分(不分文理科)和术科分数,按一定比例划定文科类、理科类专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但在录取时,首先在文化科总分录取最低控制线上,按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计划数的60%的考生档案,再在术科分数线上,按文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计划数的40%的考生档案。

  总分由5科原始分合成

  《实施办法》规定,语文、文科数学、理科数学、英语、文科基础、理科基础、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各科满分值全部为150分,但体育术科、音乐术科总分各为100分,美术术科总分为250分。考生各科考试成绩以原始分形式呈现,其中,文科类考生、理科类考生考试总分按5科考试成绩合成;体育类和艺术类文化部分按4科考试成绩合成,术科成绩以原始分呈现。

  另外,《实施办法》还公布了考试时间的安排,即:1-3月考体育术科、音乐术科、美术术科;4月考外语口语;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外语;6月8日上午数学(文科/理科),下午文科基础/理科基础;6月9日上午考物理、历史、生物,下午考化学、思想政治、地理。

稿源 深圳商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