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风雨同路
关键词:
 

“零风险”报酬高 布告栏贴出寻考研枪手广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6 09:30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针对山东部分院校的布告栏上出现了“寻考研枪手”的广告,山东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将严厉打击此类替考行为。

  布告栏贴出“寻考研枪手”广告

  9月26日,根据山东济南某高校大二学生小孙的反映,记者在该校公告栏上看到了一则征招“考研女枪手”的广告。该广告声称“寻考研英语政治女枪手,法学专业女枪手,零风险,报酬丰厚”。小孙介绍,广告是25日早上发现的,当时一下贴了六七张。记者发现广告时,只剩两张了,并且广告上可以随手撕下的电话号码已被撕光。

  记者以应征者身份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接电话的人介绍,来应征的人不少了。记者询问,怎样才能零风险?他很谨慎地说,自己只是中介,帮别人代召,详细情况不知晓。记下记者的基本情况后,他表示“十一”前后真正的雇主会跟记者联系。

  号称“买通主考,一张照片即可”

  直到10月7日晚,雇主终于打来电话。

  此人首先询问了记者“英语过八级没有”和“去年政治考了多少分”,在对情况表示满意后,就打开了话匣子。

  他自称姓高,山东枣庄人,是为一位表妹寻找“枪手”。高某称,其表妹是南方某大学的学生,已经两次参加考研了,因为专业课分数不够未被录取,因此今年想找两个“枪手”。代考者两门公共课只要过70分,就给10000元。如果答应代考,他会来济南,先付2000元,作为买复习资料的报酬。

  记者:“具体要怎么样才能替考呢?”

  高某:“只要提供一张照片,办个假身份证就行了。”

  记者:“准考证照片与身份证照片不符,如何进入考场?”

  高某:“买通主考就行了。哪个老师负责哪个考区,哪个考场,都是主考说了算。”

  记者对此表示疑虑,他一再安慰,“你放心考,不要担心!我不是第一年操作这个事情了,不会给自己找麻烦的,保证不会出现问题。就算出事了,也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随后,高某发来短信,把他的“承诺”写了下来:两门一万,必须70分以上!77分以上,两门20000元;如果和专业课的学生联合,只要考上,不管考多少,总计40000元!我再次声明零风险!……

  10月8日,记者以安全为由想要回绝,高某有些激动,电话里语调也提高了不少,“我能拿自己和表妹来开玩笑吗?你的担心太多余了!”

  招生主管部门表示严查考场纪律

  10月8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人士表示,包括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内的各种考试,都有严格的考场纪律。入场时,为防止替考,准考证和身份证都是逐一严格比对的。在考场管理方面,也是实行一层一级的“一把手”工程,由山东省、市教育部门一把手一直到各考点的校长亲自来抓。

  据了解,教育部自2001年就颁布了《关于违反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行为的暂行处理办法》,其中规定:由他人代考的,取消当年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确有必要的,也可当场取消其考试资格。考试工作人员利用监考或从事考试工作之便,为考生舞弊提供条件的,取消其当年考试工作人员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理。

  “不仅仅是作弊者会受到相应处罚,代考者也将会交其学校处理。”这位人士最后强调。

稿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