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为争就业岗位 女大学生雇凶伤害同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3:1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屠刀砍向无辜女大学生的双腿

  5月29日下午5时许。安徽省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第259号重症监护室。

  年轻清秀的李静安静地卧在病床上,显得郁闷而无奈。

  23岁的李静是阜阳师范学院体育系四年级学生。这段时间,她一边忙着参加阜阳当地各个学校的招聘考试,一边还在当地的一家健身学校当教练。父亲下岗近十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母亲在纺织厂当工人,每月工资仅300多元,去年11月做了心脏手术,目前还在休养。

  拮据的家境需要李静自给自足。好在李静从六岁就开始练技巧,多次获得安徽省技巧冠军,再加上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熏陶,她已经成了阜阳有名的健美操和瑜伽教练,一家健身学校已经主动与李静联系,要聘任她,这意味着李静一个月的兼职收入就有1500多元,很让她和家人感到宽慰。

  生活原本在平淡中充满着新的希望。但谁也没有料到,4月25日晚8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李静的命运发生了转折。

  当晚,刚刚在健身学校教课结束的李静骑着电动自行车,离开繁华的阜阳市区颍州路,走上稍显偏僻的临泉路。两名歹徒突然向李静跑过去,李静以为是遇到了熟人,一回头,一名歹徒凶狠地揪住了李静的辫子,几乎将她从车上拖下,另一人举起一尺多长的砍刀,对着她的双腿就是一阵发疯似的猛砍。左大腿、左小腿、左脚、右大腿、右小腿,李静的双腿在一瞬间中了5刀,跟腱断裂,骨头外露,皮开肉绽,血流如注。

  顽强的李静在歹徒仓皇逃跑后的第一时间忍住剧痛拨打了“110”、“120”,当李静的父母闻讯快速赶到现场时,看到的是马路上一大摊殷红的血迹和已经因失血过多而昏迷的女儿。李静很快被送往医院抢救,双腿共密密麻麻缝了41针!不幸中的万幸,歹徒还有4刀砍在了电动车上,将车子的座椅也砍得翻了个儿!医院诊断:李静右胫前外侧肌腓浅神经断裂,腓骨骨折,右跟腱断裂;左膝外侧副韧带断裂,关节腔开放性损伤,左股骨外髁骨折,左腓肠肌外侧肌断裂,左足内侧断裂。

  案情真相让警方大吃一惊

  突发的案件因为被害人的特殊身份——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在阜阳当地社会激起了阵阵涟漪。对案件发生原因的猜测迅速产生了仇杀、情杀等多种版本,甚至还有人编造说女大学生被“情敌”打得当场“流产”……必须迅速破案以正视听。

  案发第二天,由阜阳市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王东喜直接牵头、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刑警大队为骨干的专案组成立。5月2日晚,经过连续几日辛苦工作获得了准确信息的专案组干警放弃休息,千里突袭逃犯窝藏地浙江宁波,很快将一名行凶的歹徒抓获。对这名歹徒连夜突审的结果让专案组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行凶者只是犯罪链中浮出水面的人,在背后雇用歹徒的主谋,竟然是李静同班同学高某的母亲任某,而高某本人,也卷入了这场故意伤害案的密谋之中。

  4月初,在同一家健身学校当教练的高某和李静均参加了阜阳师范学校的体育教师竞聘考试。公开竞聘工作由阜阳市教育局、人事局等部门共同主持,名额只有一个。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李静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围,高某和同班的另一名同学分列第二、第三位,落选了。尽管高某平时学业成绩比李静稍差,但高某的优势也很明显,身高1.71米,身材苗条,气质优雅,最终仅比李静低0.7分,令人遗憾。

  高某自小父母离婚,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跟着母亲过日子,上大学期间也以走读为主,有什么委屈,首选倾诉对象就是母亲。在高某的诉说中,两个细节引发了她母亲的“愤慨”:一是在编舞考试之前,高某将手中的资料借给李静看,母亲骂她“太大方、傻冒儿”,尽管李静答应了高某的要求,两人跳的是在学校学过的同样的舞蹈,而没有自己再临场创作,以示“姐妹们公平竞争”;二是竞聘考试的成绩出来后,实际上还没有上网查询、不知道结果的李静曾问过高某是否知道成绩,高某以为李静明知自己得了第一,故意羞辱别人,高某的母亲听后顿时怒火中烧,当场表示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个李静”。

  难以自持的恼怒很快变成了愚蠢而又毒辣的阴谋。高某与母亲谈话的当晚,便开始了谋划,目的是让高某能取李静而代之,获得师范学校体育教师这个岗位。母女俩先是想用“法轮功的传单”加害李静,先将印好的大批量传单悄悄放到李静家里,然后向有关方面举报。后来这一方案因操作麻烦被否定。

  高某的母亲任某一心要替女儿“报仇”,她找到了一个老相好张某,明确指令“起码要让李静两年内不能跳舞”。张某找到了他的好友,随后又将任务包给了朱某、毛某这两个有犯罪前科的歹徒,由他们直接下手。

  为了配合行动的“顺利实施”,尽管有些不太情愿,但已经失去理智的高某还是在4月19日晚,专门带着歹徒来到李静担任教练的健身学校“认人”,由此,罪恶的目标锁定无辜的李静。

  令人扼腕的悲剧

  尽管时间过去了近40天,李静的伤口已经愈合拆线,但这一切恢复都只是“表面”的。因为右小腿的神经和跟腱严重受损,李静原本灵巧白皙的右脚至今没有任何知觉,只能看到脚趾不由自主地抽搐,令人心颤!左腿膝盖外侧挨的一刀缝了14针,伤口愈合却丝毫减轻不了骨子里钻心的痛。记者采访的前几天,李静家人拿来一副拐杖,想让她试一试,没想到刚一下床,李静就几乎摔倒。

  眼下,关于重伤后的李静的恢复情况,医生们有人说“较好”,有人说“不乐观”,但有一个结果大家是心照不宣、又不好在李静面前直说的:原本轻盈优美的“舞者”,将不可能恢复从前的样子,大运动量的舞蹈不可能跳,做瑜伽一类的硬功更是奢望。

  李静的母亲去年做手术,已经花费了近两万元;给李静疗伤,家里又已花了3万多元,几乎全是借的。“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女儿还要在医院住那么久,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李静的母亲心都要愁碎了。

  卷入对李静伤害案的高某,于5月5日进了看守所。因为参与密谋和带人指认等情节,她已被警方确认有“故意伤害”嫌疑,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处在毕业关口的高某,将不得不面对即将到来的法律制裁。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