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高校副院长设神坛求生源 香火缭绕达4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09 14:4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学校是教书育人、传播文明的一方净土,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心灵工程师”。然而,在全社会提倡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今天,西安华中科技学院却一边向学生传授“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一边在校园内大搞封建迷信活动,香火缭绕的“神坛”设在教学楼副院长办公室里竟长达4年之久。

  “神坛”设在教学楼内长达4年

  近日,多名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有人在西安华中科技学院教学楼内设‘神坛’大搞封建迷信活动,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活动,给师生身心造成伤害。”

  10月8日上午,记者佯装成求才心切的企业老板,来到位于西安市南郊三爻村附近的西安华中科技学院。一位50多岁、自称是设立“神坛”的孙师傅在对记者进行一番仔细盘问之后,方才带领记者走进设在学院教学楼一层的副院长办公室。“要设‘坛场’就必须心诚,只有心诚才能够有感应,你先看看我们的‘坛场’。”说话间,孙师傅掀开屋子中间的一道布帘,隐藏在墙角的一座神龛显露了出来。神龛上放置着香炉、神像、净水瓶等器物,神龛前供奉着水果食品,香炉上依然是香火缭绕。

  “设神坛后学校才起死回生”

  当得知记者想请自己“设神坛作法”,并且每个月会得到五六千元的“香火钱”时,“神汉”孙师傅一下子来了精神,为了证明自己“功力深厚”,他向记者讲述了在华中科技学院设立“坛场”以来所收到的神奇效果。孙师傅说,几年前,华中科技学院在校学生仅有200来名,经营亏损极其严重,就在学校濒临倒闭的时候,学校的负责人找到自己设下了这个“坛场”作法。第二年,学校一下子就招收到了五六百名学生,第三年的时候,在校学生接近1000人,到现在为止,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1500名。“自从设了‘坛场’以后,学校才得以起死回生。”孙师傅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莘莘学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清净、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中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然而,西安华中科技学院公然在教学楼内设“神坛”,大搞拜神活动,给学生造成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

  抵御迷信学校义不容辞

  对未成年学生的监管、教育责任有家长责任、社会责任和学校责任之分。当未成年学生踏进校园,此时的监管责任就从家长转移给了学校,而学校有义务对学生的行为负责。西安华中科技学院烧香拜神乞求兴旺,竟将“神坛”设在教学楼内的副院长办公室长达数年,这一做法对防范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都很弱的未成年学生造成了很大伤害。

  学校和老师本应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风俗的侵蚀,并带动周围的人摒弃陋习,从而引领社会新风尚,而不能在落后愚昧的习俗面前随波逐流,甚至推波助澜。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所有责任最终都会落实到学校的教师和管理者身上,没有学校作为第一责任主体,所谓的社会共同责任也就只能成为一句空话。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