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延安女教师在法国市长家中做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5 11:32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延安女教师高琳在法国索米尔市市长让·米歇尔先生家做客

  延安市一名普通的小学女教师,受到法国索米尔市市长的邀请,前往法国进行文化交流,让人既惊讶又羡慕。虽然法国之行已过去几个月,“与法国友人的情谊将地久天长!我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中法人民的交流做出贡献。”回想起与法国友人交往的前前后后,善良的陕北女教师高琳如是说。

  两年前列车上巧遇法国摄影师

  高琳是延川县南关小学一名普通教师。2004年8月的一天,她在从西安返回延安的火车上,认识了几名操着生硬普通话的法国人,年长者自称叫大黑,是法国索米尔市政府的摄影师,他想拍一些有关陕北民俗和风情的照片。

  高琳给大黑介绍了陕北的民俗风情,更谈到延川人民的朴实、红枣的香甜和乾坤湾的壮美。大黑对延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有空一定要去看看。高琳也对这位和蔼率真的老外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同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第二天,高琳就接到了大黑的电话。大黑称他们已经到了延川,询问高琳能不能“提供到黄河边的一些信息”。高琳热情地接待了大黑一行,她掏钱租车将远道而来的朋友送到黄河岸边的伏义河村,并拜托该村村主任郭如斌招待法国客人。

  大黑一行在伏义河逗留几天后,给高琳打了个感谢的电话就匆匆回国。

  红枣节法国友人再到延安

  2005年的一天,高琳突然接到大黑让翻译打过来的电话,“大黑对延安、延川的感觉很好,他还想带着画家到陕北去,你能不能做个向导?”高琳爽快地答应了。

  2005年9月底,正值延川县首届红枣节开幕,大黑带着一位法国画家来了。

  第三次相遇,相互间已有了熟识和亲切的感觉。高琳将延川的旅游、红枣等说得头头是道,听得大黑等人直竖大拇指。他们在延川各景点游玩摄影,体验黄河漂流,领略乾坤湾的壮观、会峰寨的奇险及闯王台的悲壮,并再次住在了郭如斌家,前后共待了一周。

  大黑回国后,给高琳打电话询问延川的一些情况,“许多朋友听我讲了中国之旅后,非常喜欢延安和延川。”大黑说,在延安拍的照片非常棒,他想办个人影展。之后,两人间的越洋电话和电子邮件不断,随着交流的增多,高琳与法国友人的情谊也在加深。

  法国市长邀她免费赴法参观

  今年3月的一天,高琳收到了法国索米尔市市长让·米歇尔的邀请函,称大黑两次到延安、延川进行图片采访后,将于5月底6月初举行一次展览,“诚邀您到时来索米尔交流参观”,一切费用法国方面承担。让·米歇尔市长对中国非常神往,受大黑的感染和影响,他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

  受到丈夫鼓励后,高琳决定接受让·米歇尔市长的邀请,与郭如斌一起去法国参加展览。5月底,大黑的儿媳妇专程到中国来接高琳和郭如斌。

  法国朋友对高琳和郭如斌的到来非常高兴,热情地带着他们去葡萄园、酿酒厂和学校等地参观,了解法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到让·米歇尔市长家做客对高琳和郭如斌来说,终生难忘。让·米歇尔热情友好地接待了他们,高琳与让·米歇尔愉快地交谈中国与法国的风俗和教育情况。高琳得知,这位市长原来也是一名教师,这使他们交流起来有了更多的话题,气氛愈发融洽和友好。

  高琳在法国度过了难忘的10天。回国后,大黑给她发来电子邮件说,明年他要带更多的人到中国来,他还想促成索米尔市与延安或延川结成友好城市。

稿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