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贫困县请来明星唱歌 穷学生被迫买票叫苦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3 11:05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明星演唱会现场,此处离县城有七八十公里路程。

  甘肃省漳县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7月24日,为了宣传当地的旅游文化资源,发展旅游市场,县政府举全县之力整整筹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搞了一场明星演唱会,邀请了蒋大为、程琳、汤朝、青春美少女组合等歌手前来助阵。能和众多的歌星真人面对面,这对这个偏远的地区乡亲们来说,本来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是县一中却是在用抓阄的办法来凑人数去参加演唱会。

  学生抽签买票每张48元

  县一中学生:对这个班级来说,可以说是强制执行,如果你不去的话,就在讲台上抽签,如果抽到你,你就非去不可。

  记者:你是自己出的钱吗?

  县一中学生:是,每班15个,每人48元。

  记者:贵吗?演唱会不想去看看吗?

  县一中学生:挺贵的。我们谁也不想去。因为我们这是农村,和大城市根本不能比,交上48块钱,我们三个星期的生活费就够了,我们节约48块钱,可以买其他的东西,但是不去又不行。

  小明是漳县一中的学生,家里靠种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单单是凑足他上高中的学费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次抓阄把他也抽中了,要去参加演唱会,48元的门票让他的老父亲着实发了愁。

  学生家长:咱漳县贫困,有人能去得起,有人去不起的。再说,你算算,这钱买上一百斤粮食,够吃半个月的了。

  县一中学生:但学校说,这是上面压下来的任务,给我们学校三百人的任务。当时就抱有幻想,别把我弄上去。

  人事局按干部档案集中卖票

  漳县一中大部分同学来自于农村,家里的生活条件并不富裕,48元的门票对同学而言是笔不小的开销。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规定300人的任务,抽签也要把人数都凑上呢?记者几经周折从杨校长那里找到了原本不愿出示给记者的方阵图,这是一张同学们参加演唱会时座位安排示意图。

  为了使演唱会的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县里组织了助威的方阵队,有红、黄、蓝、绿、白五种颜色,学生方阵为黄色,还被安排在整个方阵的最前面。

  张平(漳县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场地负责人/甘肃省漳县县委组织部部长):学生为什么要放在前边,学生都是追星族,演员在上面唱歌的话,下面鼓掌互动强一点儿,假如都把领导放在前面,不鼓掌不互动,演员就没有情绪了,就这么考虑的。

  蔡玉明(漳县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票务财务负责人/甘肃省漳县水利局局长):因为要组一个5000人的方队,就安排了单位、学校负责。

  演唱会的方阵队一共设计了近5000个座位,漳县一中不仅仅被抽掉了300名学生,高中部的老师更是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老师一张票多少钱?

  县一中老师:118元。

  据悉,县一中121名在编在岗的老师,就连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出差在外的也不能例外,本人来不了,就让别人顶上。

  老师的任务不轻,全县干部职工更是重任在肩。据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买票很简单,直接在人事局按照干部档案统计人数集中购买,谁也甭想落下。

  “为漳县旅游作贡献”?

  甘肃省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就那个方阵队118元,这是县上给你的任务,因为档案在人事局,每个单位多少人一查就知道,非要叫你单位上来掏钱。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县里这样硬性摊派的做法,老师和全县干部职工的意见很大。由于是县里的安排,虽然大家的生活都不富裕,甚至有些还艰难,但是还是从不多的收入里挤出了这笔钱。面对这样的状况,县里有自己的说法。

  潘双平(漳县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负责人/甘肃省漳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老师和干部是有工资的,让我们每个干部职工、教职工,包括我们的干部在内,都参与到这次活动。这样才真正体现为漳县的旅游作了一点贡献。办这项活动,我们靠一些商家赞助,这个是一块,另一块就是门票收入。

  该县还是“要饭财政”

  据悉,演唱会共设计12000张门票,方阵队5000张,普通散票6000张,还有1000张贵宾票,如果都能卖出去,共有近100万元门票收入。那么,门票销售情况如何?

  蔡玉明:方队最后是不到4200张票,普通票印了6000张,只卖了还不到1000张。

  据蔡局长介绍,总售票款大概是60万元,老师和职工的票款有36万元,学生票款4.8万元,总共有40万元来自方阵队。普通票原本预计能销售40万元,却只有5万元入账,要不是组织起来的方阵队售出了40多万元的门票,这次活动的资金来源就成了大问题。

  张平:我们县将近20万人,财政收入1380万元,是“要饭财政”。

  潘双平:我们想着要发展,但是如果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让我们县政府拿这么多钱来做这个事,它的效果不好。

  据记者了解,演唱会是在7月24日上午9时开始的,演出现场离县城有七八十公里的山路,方阵队的成员都是凌晨三四时就出发了。由于时间太早,加上交通不便,外来的游客寥寥无几。记者在漳县采访的几天时间里看到,整个漳县的旅游接待能力还很有限,宾馆屈指可数,配套的旅游设施也还没有建立起来。(据:央视《焦点访谈》)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