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大学生热衷网上“买”“卖”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3 09:1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欢迎来我的店铺,好宝贝任你淘,价格绝对低廉噢!”“新进的宝贝,种类多多,快来我的铺子逛逛吧!”这些标语可不是什么大街上的店铺打出的,而是在大学生中流行的网络店铺的店标。

  随着网络在大众生活中的普及,很多人都开始熟悉网上购物。大学生作为走在时代前列的新新群体,他们更是热衷于网络“买”“卖”。

  网络上“买”:应有尽有

  大学三年级的夏一行,在网上买过耳机、玩具熊、手套围巾等许多东西。他周围的很多同学都喜欢网上购物。他说:“网上买东西方便、快捷,只要鼠标轻轻一点,货物就可以订购下来。特别像我们男生,一般都不喜欢逛街。所以在买东西之前,都会在网上先搜索一下。这样不仅可以了解行情,而且还可以货比三家,价格也比现实商店里的便宜。”

  小王在今年的七夕节前,在网上买了鲜花和巧克力送给女朋友。他说:“送这样的礼物其实很没有创意,但是通过网络购物订购这种新奇的方式直接邮寄给女朋友,意义就大不一样了。”

  方便快捷、价格低廉、购物方式的新鲜,种种优势让大学生对网络购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吸引大学生们加入网络购物当中更重要的原因是,网络产品琳琅满目,丰富多样,有很多在平常生活中很难找到的新奇、独特的物品。小到玩具、手套、衣服,大到mp3、相机、手机甚至电视、电脑、冰箱等,在网上都有出售,网络可以完全满足大学生们的购物需求。

  网络上“卖”:乐在其中

  和夏一行不同,李霞不仅在网上买东西,也在网上卖东西。

  李霞在一家网站注册开了一个店铺,通过网络出售首饰和衣服。她说:“我特别喜欢逛街,后来发现在网上也可以‘逛’,于是就经常去一些交易网站。但总觉得在网上光‘买’还不尽兴,后来就有了‘卖’的想法。我现在铺子经营已经快两年了。”

  说到自己的店铺,李霞说:“我开店,并不是为了赚钱,而且这样的小店铺也赚不了多少钱,主要是觉得新鲜、好玩。自己能买,也能卖,有很多乐趣在其中。”

  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网上大学生开的很多小店铺,卖的都是一些诸如玩具、首饰、鞋帽、文具等的小货。李霞说:“大家都是学生,交流起来很方便。如果看到别人店里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可以和对方商量互相交换,很有意思的。”

  网络“买”“卖”:诚信是金

  据了解,像夏一行、李霞这样利用网络平台交易的大学生有不少,他们大多追求的是方便、新奇和乐趣。

  但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进行网上交易,其安全性不得不让人注意。许多人就经历过网络欺诈,有时候寄出去钱没有收到货物,有时候收到的货物和订购时描述的不一致。

  对此,夏一行提醒说:“网上购物一般要选择一些大型的网站,他们对卖家的监管措施比较规范,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而李霞说:“物品的详细信息我们都会在网上列出,买家如果有疑问也可以通过网上或电话直接询问,一般我们都会如实告知的。即便有什么瑕疵,也不会隐瞒。因为网上开店都是经过网站实名认证的,如果信誉不好,店铺就会被撤销。所以,诚信最重要。只有讲诚信,才能增加顾客,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网络交易的乐趣。”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