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12岁英籍华裔儿童成最年轻高考状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1 09:2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特伦斯上幼儿园时就显露出数学天赋

  每年公布英国高级程度会考(A-level)成绩时,总会有一些亮点,而今年人们的焦点落在12岁的华裔混血儿特伦斯身上。

  小特伦斯参加数学单科考试,获得最高一档成绩A。相信他是迄今最年轻的高考状元。

  8月17日一大早,当特伦斯(Terence Linnell)一家人去学校领取成绩单时,早已经有大批的记者守候,小小的特伦斯自然成为媒体追访的对象。

  特伦斯的母亲杜惠玉来自中国台湾,她在17日中午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儿子一遍又一遍地回答记者类似的问题,现在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为了工作需要,我带点歉意地请杜惠玉让她儿子再接受一下访问。

  特伦斯用普通话说了句:“你好,我叫Terence Linnell。”电话中的他显得有点腼腆,每个回答都十分精简。

  我问他有没有想过自己会获得如此好的成绩,他爽快地答:“算是有吧!我当初预料自己起码能够获得B。”

  对于日后的发展,特伦斯说喜欢做一些跟电脑有关的事情。而他的母亲则表示,孩子现在还很小,等到上大学时可能会改变主意,到时再考虑也不迟。

  特伦斯就读于布兰比工程学院(Brumby Engineering College),但同时在约翰勒基学院(John Leggott College)专攻高考数学,后者还指派了专职老师伊索贝尔·金辅导特伦斯。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伦斯每个星期都会逃掉一节英语课,去上两个小时的数学课。

  当其它同龄学生还在念小学的时候,特伦斯已经在学习高中数学,他参加A-level考试的时候只有11岁,现在也才刚满12岁。

  特伦斯表示,他能够跟得上大部分的高考课程,不过回到同龄的同学身边,他就显得有点“异类”。

  他带点“不满”地说:“同学们有时候会跑来问一些很简单的算术题,比如99乘99等于多少。”

  他接着说:“这对我来说太容易了,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问我,不过我依然十分乐意回答。”

  母亲杜惠玉指出,孩子在念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在数学方面的天赋,后来教育部派出专门的老师教导他,他念中学时也跳了很多级。

  不过杜惠玉也对政府的一些教育政策有点不满,因为当初对于特伦斯的特殊教育也是父母的推动下,政府才行动起来的。

  她指出:“政府似乎并不是很注重培育天才儿童,也没有拨出特别的经费。”

  跟其它同龄的孩子一样,特伦斯最喜欢玩电脑游戏,还有骑自行车、下西洋棋、看足球。

  不过杜惠玉表示,儿子比较内向,不算很好动,比较喜欢埋首自己的天地,大部分时间都在玩电脑,还经常会自己动手编程序和游戏。

  她还透露,特伦斯有时候也会“自言自语”,自己编故事自己讲,看起来有点疯狂,不过也挺可爱的。

  特伦斯的父亲是石油钻探工程师,母亲以前是护士,他还有两个16岁和18岁的姐姐。

  约翰勒基学院是一所公立学校,该校国际部的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一共有40多名中国学生参加了高级程度考试,其中更有7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同时考入牛津大学,创下约翰勒基学院的纪录。

稿源:华声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