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自考 > 自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附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学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8 13:0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 指导思想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对社会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学专业(独立本科段),是为了适应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满足在职护理人员学习需要而设置的。

  二、学历层次与规格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学专业(独立本科段)为本科层次,其具体要求与全日制普通高校相同专业本科水平相同。

  本专业考试课程不得少于14门课程,总学分不得少于73学分。

  三、 专业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培养德才兼备并适应现代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求的,具有人文精神等综合素质的高级护理专门人才。

  系统掌握护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具有初步的护理研究、护理管理和护理教育的能力。

  四、 课程设置与学分

  专业代码:380

序号

课程

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

类别

考试

方式

可顶替的原计划课程(学分)

1

0553

毛泽东思想概论

2

必考

笔试

 

2

0554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3

必考

笔试

 

3

0359

英语(二)

14

任选

一门

笔试

 
 

0244

日语(二)

14

笔试

日语(公共)(14)

 

0049

俄语(二)

14

笔试

俄语(公共)(14)

 

0007

计算机应用基础

4

必考

笔试

 
 

0497

公共关系学

4

必考

笔试

社区护理学(一)(2006年12月前)外科护理学(二)(2006年12月前)急救护理学(2006年12月前)(对顶要求见备注)

 

0762

护理管理学

5

必考

笔试

 

0763

护理教育导论

5

必考

笔试

 

0756

内科护理学(二)

5

必考

笔试

 
 

0755

护理学研究

5

必考

笔试

 
 

0758

精神障碍护理学

5

必考

笔试

 
 

0753

护理学导论

5

必考

笔试

 
 

0752

预防医学(二)

6

必考

笔试

 
 

0759

社区护理学(一)

5

任选

一门

笔试

 
 

1132

老年护理学

5

笔试

 
 

1131

康复护理学

5

笔试

 
 

0754

急救护理学

5

笔试

 
 

0757

外科护理学(二)

5

任选

一门

笔试

 
 

0760

妇产科护理学(二)

5

笔试

 
 

0761

儿科护理学(二)

5

笔试

 
 

4638

护理临床实习

0

通过

实践

 
 

4639

护理学毕业论文

0

通过

实践

 

总学分

73

     

  说明:

  1、可用2006年底前取得的“社区护理学(一)”、“外科护理学(二)”、“急救护理学”三门课程中的任一门课程顶替新计划中的“公共关系学”、“护理管理学”、“护理教育导论”三门课程中任一门课程,已取得的合格成绩的课程不可在选考课程和对顶课程中重复使用。

  2、考生可免考公共外语,但必须在选考课中不重复地选考三门课程,学分不少于12学分。

  五、 报考条件

  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生且目前在岗的护理专业人员、护理教师及护理管理干部可以报考本专业。

  六、 临床实习与毕业论文核要求

  1、 临床实习的医院应为自考委、卫生局、主考学校共同认同的教学医院。

  2、 按照实习大纲要求,临床实习三个月。

  3、 实习结束后,进行临床技能考试。

  4、 撰写一篇论文或个案分析报告、文献综述、科研设计等并进行答辩。

  七、 新增选考课程的课程说明

  1、 老年护理学

  考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掌握老年护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和技术,为向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老年护理的基本概念、老化理论、老年人的践看评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互利、安全问题、心理卫生、健康教育,以及老年期常见疾病的护理与康复等。其中增加了老年照护体系的构建、老年健康教育等内容。

  本课程的指导思想贯穿了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和整体护理的思想,注重学科知识的新颖性和实用性。

  2、 康复护理学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康复医学基本概念、定义、对象与范围,主要内容及康复医学评定(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不太分析,平衡功能测定,电诊断,失语症评定,康复心理评定等)。介绍康复治疗的基本技术。重点介绍康复护理理论、常见伤病的康复及护理,包括脑卒中、颅脑损伤、脑性瘫痪、脊髓损伤、周围神经病损、骨折后、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关节置换手术后、截肢后、慢性关节炎、手外伤、运动创伤、心脏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恶性肿瘤、烧伤、性功能障碍的康复及护理

稿源 天津招考资讯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801352] 甘肃省 网友: 于2009-10-25 13:38 发表评论:

  请问我是2002年考生有没有年限限制

[420609] 广东省 网友:郁金香 于2008-05-31 14:37 发表评论:

  我现在参加了工作了,考取了护士执照了还在读成教大专护理,请问一下我可以报考自考本科?

[410473] 陕西省 网友:大侠 于2008-05-17 12:09 发表评论:

  我是护理实习学生,请问我现在可以报么?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