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仝阿姨考上大学啦 9月1日到昆明理工大学报到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8 10:5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被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国际经贸系录取的好消息到了!3年辛苦,40年期待,58岁如愿以偿,说句掏心窝子的话:“踏实了,可算踏实了……”

  据悉,从2001年国家放宽高考年龄限制以来,仝正国阿姨是全国首位完成三年高中学业、被本科院校正式录取的高考成绩最高的老年考生。

  自从三本院校录取工作开始,仝阿姨就将查询录取情况的“重任”交给记者,“你帮我查吧,我不了解录取情况,也有点紧张。”她文科388分的高考成绩不够今年410分的三本分数线,因此她一直寄希望于降分录取,并于8月3日参加了补报志愿。补报志愿后,记者就和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三所补报志愿院校保持着密切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一早,第一志愿校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生办李艾珠主任将仝阿姨已被该校录取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告诉了记者。

  “欢迎仝正国同学来我校就读,希望她能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李主任在仝阿姨名字的后面格外强调了“同学”二字,她说学校不会因为她的“高龄”就对她另眼相看,学业上会按照普通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但生活上会尽力给予帮助。

  仝阿姨被录取的专业是她的第一志愿国际贸易专业。“我们正打算和她沟通。”李主任说,该专业的很多课程都用英语教学,但仝阿姨的英语成绩偏低,学校希望她能慎重考虑是否能接受这样的教学模式,“我们会尽量向她提供帮助,如果她觉得难以接受,学校会帮她调换专业,尽一切所能助她完成大学学业。”李主任还表示:“我们很佩服仝阿姨的求学精神,早在一个月前就通过网络了解了她的情况,知道她在55岁的时候重新坐回高中校园,和孙子辈孩子们同窗苦读整整三年。”

  “我要感谢新报,没你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有今天。”说起和新报三年来的交往,仝阿姨有些激动,她说三年来新报总会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高中入学前,帮忙联系学校;上学后英语跟不上,帮忙找资料,报补习班;高考后多方搜集高校信息,询问录取情况。

  新闻背景

  今年58岁的仝正国阿姨年轻时因出身问题无法参加高考,1977年恢复高考时,她的岁数卡在报考年龄的最后一年,可儿子才3岁,当海员的丈夫又长年在外,她不得不放弃这个机会。2001得知国家放宽高考年龄限制的消息时,仝阿姨的大学梦复苏了。

  由于没有一所普通高中愿意接收这个“高龄”学生,仝阿姨向新帮办求助,《55岁还能念高中吗?》的报道2003年6月18日刊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两个多月后母校塘沽一中向她敞开了大门。

  快乐“主妇”仝阿姨

  -重新做回家庭主妇

  高考结束后这两个月,仝阿姨重新做回家庭主妇,买菜、做饭、收拾房间全部一人包下,当然她也信守“诺言”,让小孙女天天“腻”在这里。

  “三年的高中生活,我觉得亏欠家人的太多了。”仝阿姨有点内疚地说。“今天还是我下厨,再解放你一天!”老伴慈叔叔可高兴坏了,一大早就到市场大采购了一番,“我就相信我们家老太太,一准儿能考上,看见了吗,庆功宴我都备齐了。”

  给孙女树立好榜样电话铃声传来,是儿媳。“妈妈,我奶奶考上大学了,奶奶是大学生了。”刚读小学一年级的孙女慈雨萌抢先接过电话,摇头晃脑地说着,兴奋得比平时高了好几个音。“我觉得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当家长的就要身体力行,给孩子做榜样。”看着孙女兴奋的样子,仝阿姨若有所思,她说尽管自己读高中期间,很少有机会和孙女亲近,但家里人都感觉到小家伙的好学上进,“没事就坐在那儿看书,写作业从来不用大人催。”

  -每天坚持学电脑

  墙上的石英钟响了12下。“奶奶,开电视吧,你该学电脑了。”小孙女提醒她。每天中午,电视里有半小时的初级电脑知识讲座,仝阿姨雷打不动,为此孙女都牺牲了看卡通片的时间。高考结束后仝阿姨一刻都没放松地恶补计算机知识,她希望在新学年开始时能熟练地操作电脑。

  老伴还专门陪她买了书,并请来懂电脑的朋友帮她“启蒙”,“我们家老太太好强啊,电脑这东西她没碰过,我提前帮她熟悉熟悉。”

  老伴是个好“后勤”

  仝阿姨夸老伴慈叔叔是一个称职的好“后勤”。担任远洋船轮机长的慈叔叔,特意请了长假回家专心料理家务。仝阿姨本来打算高考期间在学校食堂吃,但老伴害怕她不习惯,天天在家给她“上营养”。考试后仝阿姨因为成绩不佳“闹心”,老伴还当起了心理医生。“他劝我要顺其自然。像我这年纪不找工作不出国的,考不考大学不重要,能不能上好学校更不重要,关键是全家人平安快乐。”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