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报考指南 正文
关键词:
 

延安一中漏报学生志愿 12人错过理想学校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7 10:5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孩子高考考了503分,三本志愿报了西安一所院校,分数已经远远超过了该学校录取线,谁料到苦等了一个月的家长和学生,却得到自己的志愿信息被学校漏报的消息,并被告知招录工作已完成,不能被原志愿学校录取,这可愁坏了延安市洛川县的薛永民等几位家长。

  学生:过了线没领到通知书

  昨日上午,记者在洛川县见到了薛永民一家。据他说,他女儿小云(化名)在延安市第一中学读书,今年考了503分。按招办规定,7月3日至5日,小云三本志愿填报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这个学校今年500分以上都可录取。”报考后,一家人等着领通知书。

  谁料,和小云报了同一学校的一同学考了490多分,已在近日拿到了通知书,“感觉不对劲,我们问了县招办和西安交大城市学院,才知道我们的志愿信息根本就没出现过。”小云很气愤,随后找到学校,经查才发现,她的志愿信息在从学校交往县招办这个环节出了错。

  “像我这样信息漏报的同学可能有十几个。现在补招征集志愿已开始了,那些学校跟我们的志愿差距太大,但如果这些学校上不了,补录的更没指望。”

  学校:学生志愿表交迟了

  薛永民说,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找到学校,学校刚开始不承认漏报一事,声称“一定投出去了”。但当他8月5日再次来到学校时,该校一名姓蔡的副校长表示,经调查,小云等几名学生的志愿确实没报上去,学校将对出现的问题予以补救。

  昨日上午,当薛永民再次来到学校时,蔡副校长的答复让他生气:“太气人了,学校蔡副校长竟然说是因为娃娃们志愿表交的迟才没报上去,他们应该早通知我们,好想办法啊!”

  对质:老师工作失误造成

  昨日下午,几名家长应学校要求到学校与校方沟通此事。据负责上报志愿信息的该校老师高海峰称,三本和大专志愿表是在7月9日下午4时前收回,上报县招办。7月9日那天他一直在学校收集并检查学生的志愿信息表,直到下午4时左右才将收来的志愿表交往县招办。“当时可能还有部分没交,但是招办规定的时间是下午3时,我已超时,另外有些学生虽领表了,但可能会放弃填报该批志愿,所以就没等。

  而一位郭姓家长却说,他儿子是7月5日下午3时左右到学校交志愿表的,高海峰说让直接交到县招办,当他们到县招办时,得到了必须交到学校的答复。无奈他带儿子再次来到学校,这时高的办公室已锁门。等到下午5时30分左右,该校一位李姓老师给高打电话询问,电话中高让他转告学生第二天早上交表,于是学生们都回去了,到7月6日早上才交的表,而不是9日。记者了解到,这位家长所述与小云等几名学生叙述完全一致。

  高海峰否认电话中交代第二天交表一事,直到当时与之通话的李老师确认他说过时,才低头默认。

  据了解,经学校初步调查,共有12名学生的志愿信息漏报,其中10名三本,2名大专。蔡副校长表示,学校也很重视这件事,并找招办咨询过,结果是这几名学生已无法再上原志愿学校。学校目前首先要对学生们进行补救,继续调查漏报原因,并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稿源 河南商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