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雅思 正文
关键词:
 

二十天准备雅思拿下7分 高分考生分享心得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4 15:1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今天雅思成绩出来了,7分(6.5/7/7/7)其实不算什么震撼的分数,但是考虑到自己准备的时间还是觉得挺满意的。

  其实专门准备考试的时间也只有二十多天吧。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大概前十多天吧)我基本在看新概念三,然后开始听listen to this 3。这个比较难,所以我每三天才能听完一个单元,一共也只听了三个单元。

  到了开始准备的时候了,为了了解雅思考试的题型,我买了一本insight into ielts。自我觉得这本书挺有用的,确实很有insight,跟着步骤来做,对雅思考试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对如何解题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

  1、听力

  特别是insight里面的听力,我觉得自己听力的进步就多归功于此。开始第一个单元真不咋个听得懂,我就反复听,直到听懂了为止。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听,听到后面发现自己就什么都听得懂了,这里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我还做了剑桥123的听力和剑桥4的第三套的听力。听力里面的一些内容对写作和口语都挺有用的。

  在这段时间里,我还坚持看desperate housewives和lost。本来自己是特别喜欢这个电影的,以前觉得听不懂就听不懂吧,现在发现自己有责任把它们听懂,就坚持不看字幕听,后来发现这个对口语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2、阅读

  其实我对阅读挺自信的,但是这次考得不好。开始我做阅读是不敢对答案的,害怕把自己吓到,呵呵。后来自己在剑桥123里选阅读来做(时间不够啦)没有全部做,我的原则是与其胡乱作许多,还不如认真做一部分。作剑桥1的时候都觉得挺简单的,剑桥二就觉得比较难了,可能是越来越在状态了吧,做剑桥三的时候就觉得比较顺手了,这个时候敢对答案了。每个阅读也就错两个的样子吧。我比较喜欢讲经济的文章,所以遇到经济类的文章就精读。其实我不建议这个样子的,什么样的文章都应该好好读读的。里面有些东西,对写作也挺有用的。

  3、写作

  我就选了剑桥123上的一些文章来练习。开始只写框架,就是在剑桥123上随便找个题目,只写提纲。大概列了三四个框架吧。然后开始真正写。(关于怎样列提纲,在insight里面有详细介绍)

  我的第一篇成文的东西是写犯罪率的。当时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在网上搜索论据写,写出来还错误百出的,当时临近考试只有半个月了,心里还是挺急的。想找人帮我改改,确实也找不来人,真的是没辙。建议以后自己写作文还是要找人改改的。语言毕竟是交流的东西,不找人看看,我们怎么知道自己的语言是能让别人理解的呢?

  自己在考前写的成文的东西也就是三四篇。后两篇是卡着时间做的。我在作文方面训练明显不够的,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就出现半个小时做小作文,半个小时挤大作文的情况,弄得最后检查的时间都没有,出来才发现自己写了好多拼写错误。

  关于小作文,其实我觉得就一个宗旨,怎么让别人明白你说的是什么,又不要老重复一样的话。想象如果本来就在听很dreary的学术论文了,还要老听同样的名词,是谁都想睡觉的。同一复述是一个好办法。

  4、口语

  由于在假期,我没有机会和别人练习口语,只有自己和自己说。弄得最后一见到人就说不出来了,自己和自己说又挺溜的。不管说什么,我都坚持对自己英文自言自语,虽然有时候有点神,但是实际上还是挺有用的。现在弄得自己就特别想和别人说英语。其实联系口语的过程是一个心理暗示的过程,越能表达就越有信心,就越能说。所以这一点上说自信心很重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说的。

  我考试是在星期六笔试,最后的口试是星期天下午。中间相隔时间比较长,我就把网上下的题目拿来准备了一下。事实证明准备口语还是挺有用的。虽然抽到的题目我从来没见过,但是觉得自己有说的。雅思考的就是平时的话题,那就把自己的生活聊给examiner听就好了啊。

  在考试前几天,我和妹妹在街上走,她看见法院了,就指着法院上的国徽对我说那是五星级的法院。我当时笑安逸了,觉得自己怎么有这么个耍宝的妹妹阿,印象特别深,回来查了一下国徽怎么说,法院怎么说。结果考试就考到describe a child我就讲了这个故事,其实挺简单的故事,就把考官逗得笑个不停。

  总之,我觉得参加一个考试最重要的是端正态度,雅思考试是测试英语水平的考试,我们要做的就是展示自己的水平,其他的就是考试委员会和考官们的事啦。

稿源 新浪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