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女大学生考公务员落榜 茶饭不思体重降到50斤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4 10:5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65米女子:体重25公斤

  1.65米个头的她,原本拥有标准的体重:60公斤。自参加公务员考试落榜后,半年间她的体重降到25公斤,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经过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的治疗,她的身体基本康复了。8月3日,她在妈妈的陪同下出院。

  临行前,她对记者说:“我想告诉所有跟我一样的年轻人,生活充满了压力,只要我们正确面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考试落败茶饭不思

  23岁的王芳(化名)是铁岭人。自两年前她从大连市某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寻找工作。“我上学的时候外语非常好,曾经打算出国留学,但没有走成。我同寝室的一个女生还没毕业就去了英国,现在研究生都毕业了,在北京找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王芳对记者说。

  两年来,王芳一直都在找工作,虽然在这期间曾经找到几份工作,但她都不是很满意。“怎么说我女儿也是大学毕业,几百元的工作她能干吗?”王芳的妈妈这样解释。由于长时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王芳决心去参加公务员考试。在经过精心的准备之后,王芳信心十足地参加了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但结果却很让她失望——她以1.5分之差落榜了。之后王芳就开始茶饭不思,在家也不怎么说话。

  骨瘦如柴命悬一线

  “这孩子平时有什么事就装在心里,不爱说话,所以在她落榜后我们也没在意,怎知道……”王芳的妈妈说到这里又哭了起来。“一个多月前有一次我陪她洗澡,脱了衣服我才发现她已经骨瘦如柴了,腿也有浮肿。接着,她的体力越来越差,虚弱得连走路都困难。”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后,王芳的病情没有好转,一个月前,王芳被家人送到沈阳进行治疗。

  “当她刚来医院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盛京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郑长清告诉记者,王芳入院时皮包着骨头,由于过度虚弱根本不能站立,是家里人用轮椅推来的。王芳患有重度营养不良,蛋白指数非常低,肝、肾功能都出现问题,各种生理指数也远远异于常人,真是命悬一线了。

  治疗后学会乐观生活

  刚开始,王芳并不配合治疗。浮肿一消,她那消瘦的样子更使她不敢去面对他人。经过会诊,医护人员们决定对王芳进行药物治疗并辅以心理疏导。王芳的体内基本没有脂肪,连进餐都要吃流食,因为她的消化器官壁太薄了,一碰就可能出血,因此,每一顿饭,护士都要来进行指导。

  医护人员还经常陪王芳讲人生,讲如何面对挫折。一天夜里,王芳想坐起来,但不忍心喊醒已经熟睡的妈妈,她挣扎着自己坐起来,结果从床上摔下去了,头磕了一个大包。值班的医护人员急坏了,忙推着轮椅带她去脑外科检查。看到医护人员对她的生命这样重视,王芳慢慢地想通了,开始配合治疗。

  昨日,在病房中,记者见到了即将出院的王芳。此时,她的床边还放着考公务员所用的参考书。“过去的事情我不愿意再想,毕竟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生活的路还有很长,我要坚强地走下去。”

  这时,一位送盒饭的男青年走进病房。一攀谈才知道,他是成都人,也是一个大学生,从成都来沈阳求职,但在路上不慎丢失了包,所有证明材料都在包里。他只好在一家快餐店找了一份送盒饭的工作,等材料补齐了,再找合适的工作。

  经过一番对话,男青年和王芳有了共同语言。他们表示,人的一生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只要能勇敢地去面对,充满阳光的生活就会出现。

稿源 时代商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