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调查:32.35%的大学生计划今年出国游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4 09:4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时尚学习新方式

  “我已经到了德国。我住在德国朋友的家里。朋友很热情,经常在周末带我出去旅游。”这个暑假来到德国游学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学生小方,在博客里对朋友介绍她的德国游学之旅:“朋友的家人给我做导游,口语听力水平提高得很快哟!”

  和小方一样,希望趁着出国学习的机会,到国外去做一个背包客,是很多大学生的暑假梦想。据介绍,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语言学习环境,我国已有不少高校和国外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以北京某高校德语专业为例,该系学生2005年已有17人出国,这17人在学习期间都有背包旅游的经历。

  本报近日进行了一项关于大学生暑期游学的调查,截至8月3日,参与调查人数超过1200人。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中32.35%的人打算今年暑假出国游学,94.44%的人会借此机会旅游。其中,55.03%的被调查者选择自助游,41.55%的人的旅游费用来自兼职薪水所得,34.024%的人会从生活费中节省出旅游费用,18.86%的人的旅游费是由家长支付。28.56%的被调查者能够接受1万元以上(包括1万元)的旅行开支。游学已经成为一种年轻人的时尚学习新方式。

  充电第一,游玩第二

  申同学今年6月刚刚大学毕业,趁着还没有工作,他打算这个暑期出国游学。他说,上学期间兼职挣了些钱,这些天计划着参加一个游学团,出国转转。希望好好利用这上班前的最后一个假期给自己充充电,顺道旅游一下,放松放松。

  上大二时,小申的同学有自费出国旅游学习的。关于旅游消费,小申认为,许多同学在刚到国外时觉得什么都新鲜,到处游玩疯狂买东西,有点盲目消费。不但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反而花了很多钱。自己出国时会有选择地旅游,“我注重的是过程,风景是需要慢慢欣赏的”。

  “在上学的时候就想出国,但是让家人掏钱不好意思。我打算这次出去把自己攒的钱都花光了。这不是疯狂消费权当风险投资吧,也算是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句号留个纪念。”他还表示,如果这次出国感觉不错的话,就打算暂时不工作直接过去读大学。

  学习不拘泥于形式

  杨艳是北京的一名大四学生,大三时在德国学习期间,她还同时游览了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希腊等国家。“学习不必拘泥于形式”,她认为,要学好语言,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是很重要的,“要多与人沟通交流,哪怕只是问路点菜这样的小事,也会从中学到很多”。旅游让她真正地把学习和游玩结合在一起,多看多说,在了解外国文化习俗的背景下才能事半功倍。

  杨艳说,她每次出去都随身带着相机,“去一个地方不一定非得买东西嘛,可以拍照片,然后发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大家能很快地交流旅游心得,总结旅游经验,还能相互推荐值得去的地方”。

  “周游列国”靠朋友

  晓岚来自四川,去年曾到法国游学,她出国的费用都是父母给的。晓岚说,出国期间她并没有花很多的钱,却走遍了大半个欧洲。她在法国旅游时花了不到100欧元,花40欧元去了卢森堡。在荷兰时,是当地的朋友开车载着一帮人到处转,连交通费也省了,只花了点吃饭的钱。

  晓岚说,因为在外语学院学习,有更多的机会认识在外留学的朋友,再加上欧洲许多国家邻近且交通方便,办理出境游手续非常简单,所以她和她的同学们会借着游学的机会,顺便来个“周游列国”。她的同学在不同的国家留学,大家会在论坛上发帖子,自发地结成互换游的手拉手伙伴。每到一个国家,在当地的同学会免费导游,食宿等问题自然也不用多操心。就这样,晓岚游遍了大半个欧洲,更重要的是,她“发觉自己开始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了”。现在的晓岚已经拿到了法国一所大学的通知书,即将开始她真正的留学生涯。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