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俞敏洪两次遇劫被抢200万案告破 2名主犯获死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11:12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北京破获劫杀绑架系列案

  核心提示

  7月7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北京市近年来发生的最为凶残的抢劫杀人绑架系列案做出了宣判,该团伙5人中有4人被依法判处死刑,其中包括主犯张北和曲云童,另一名参与抢劫的李晓松被判有期徒刑7年。他们就是在8年前两次抢劫“中国留学教父”新东方校长俞敏洪200多万元的案犯。这些凶徒在作案时,给被害人注射麻醉剂,实施抢劫后将被害人杀死并毁尸灭迹,让警方连骨灰都找不到。在抢劫系列案中,俞敏洪是唯一的生还者。

  麻醉抢劫毁尸灭迹

  38岁的张北是北京人。1993年左右,他因购买、私藏枪支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服刑期间,他认识了黑龙江人曲云童,随后通过曲云童认识了东北人王力滨等3人,5人经合谋后开始了令人发指的抢劫杀人毁尸系列罪行。10年之间,张北等人共抢劫杀人三起,绑架致人死亡一起,故意杀死一个知情人。

  1994年7月,张北和曲云童在东城区东四十条附近,骑自行车故意撞上刘某驾驶的轿车。随后,二人以受伤无法回家为名坐上了刘某的轿车,并将刘某骗到石景山区苹果园地铁站附近,趁机给刘某注射了麻醉针剂致其死亡。案发后,曲云童将所抢的轿车以20万元销赃,而刘某的尸体至今也没有找到。

  2004年2月19日,张北、曲云童以洽谈业务为名将祝某骗到朝阳区某地,在逼迫祝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对祝某注射麻醉针剂致其昏迷,随后从银行卡内取出18万余元。为防止罪行败露,二人用刀将祝某杀死,随后毁尸灭迹。当年9月,张北等人以同样的方式抢劫王某,并将他毁尸灭迹。

  绑架后杀死知情人

  2004年8月25日,张北在提供了曾与自己合伙办学的牛某在办学过程中挣得150万元的线索后,曲云童等3人便趁牛某不备为其注射了麻醉针剂,在牛某昏迷后曲云童等人将他劫持,并向牛某的家属索要赎金150万元。因牛在被绑架过程中死亡,3人和张北将牛某的尸体肢解。案发后,因和他们有过接触的卢某不断追问此事,张北、曲云童等惟恐绑架牛某的罪行败露,于是对知情人卢某注射了麻醉针剂,并将卢某的尸体肢解,毁尸灭迹。

  牛某失踪后,他的家人报警,公安机关根据家属提供的牛某曾挣得的150万元存款恰好与凶犯索要赎金金额一致的巧合进行分析,迅速将曾与牛某一起办学的张北锁定为头号嫌疑人。于是,在这次绑架案发生后不久,张北因涉嫌绑架被公安机关抓获,他同时供认了抢劫俞敏洪的事实,之后,曲云童等案犯也相继落网,这起近年来北京发生的最为凶残的抢劫杀人绑架系列案也最终被告破。

  主犯患重症肌无力

  经过审理,法院以绑架罪、故意杀人罪等罪名判处张北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绑架罪、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曲云童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另两名案犯王力滨、刘怀志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一同去抢劫俞敏洪的李晓松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4万元。

  据了解,张北被捕后患上了严重的重症肌无力,一直在北京公安医院住院,在开庭时,他曾表现了强烈的求生欲望,一直为自己做罪轻辩解。7月7日,法官在对曲云童等4人做出宣判后,于7月10日来到公安医院,对病床上挂着点滴的张北进行宣判。当听到自己被判死刑时,瘦弱的张北表情僵硬,没有说出一句话。

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俞敏洪(资料图片)

  俞敏洪历险记

  两次遇劫大难不死

  家门口被麻翻失窃200万

  俞敏洪曾因办学和张北认识,并用张北的一个园子办了一期教学班。1998年,张北和同伙曲云童合谋对俞敏洪实施抢劫。

  当年8月21日晚,在俞敏洪家的楼道里,张北让曲云童拧松了走廊感应灯。晚9点多,俞敏洪独自一人回家,当他发现楼道内的感应灯不亮时,突然跳出两名男子,一前一后把他夹住了,这两个人就是张北和曲云童。

  他们用手枪顶住了俞敏洪头部,还没等俞敏洪反应过来,张北掏出一个装有麻醉剂的针管,迅速扎进他的胳膊。几秒钟后,俞敏洪昏迷了。张北二人在俞敏洪的背包里找到了进门钥匙,搜走了他家200多万元的现金。张北在公安机关供述时曾说,曲云童把200多万元装进包内后,要杀了俞敏洪,被他给拦住了。

  一个多小时后,俞敏洪苏醒过来,他马上想到打电话求救,因手脚被捆着,他用下巴磕号码。因电话键太小,脑袋昏昏沉沉的俞敏洪怎么也磕不准。正当他摁掉电话准备再磕的瞬间,电话响了,他赶紧磕下免提键有气无力地对着来电说,“我被绑架了……”之后,他又陷入昏迷。第二天醒过来时,俞敏洪已躺在病床上。医生告诉他,劫匪给他注射的麻醉剂是动物园给大型动物使用的,剂量大得吓人,他是捡了一条命。

  一年后再遇抢劫

  1999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曲云童与其他3人再次来到了俞敏洪家门口实施抢劫。

  这一次,俞敏洪和司机一起上楼,当他发现走廊灯又不亮时,马上和司机说“可能不对头”。这时,楼上忽然冲下来三个男子,两个对付司机,曲云童用枪顶住了俞敏洪的腰。司机借势往楼下冲,边跑边喊“抓强盗”。这时,曲云童用枪顶着俞敏洪恐吓道:“不准动!动一动,打死你!”

  俞敏洪冷静了下来,他发现曲云童顶在他腰上的枪对着四楼反射过来的灯光,竟然不反光。他下意识地一把抓住枪,使劲一掰,原来是把塑料手枪。曲云童等人不敢恋战,抢走了俞敏洪的笔记本电脑,刺伤司机的手腕后跑了。

  昨天,新东方新闻发言人在电话中表示,事情过了很多年,俞敏洪已不想再提及关于被抢劫的事情。

  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俞敏洪,中外闻名的英语教学专家,由他创办的新东方学校目前年培训学生超过15万人次,国外的留学生70%是其弟子,由于他对留学事业的杰出贡献,被尊称为“留学教父”。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