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75岁“老将军”专骗落榜生 诈百余家长190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5 14:0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多少年前曾是“战斗英雄”,如今却伙同他人,冒充“将军”,谎称能帮助高考落榜生上军队院校,诈骗了140多名家长1900多万元,辽宁无业人员范垂礼为这个谎言付出失去自由的代价。

  24日,市二中院对这起近年来发生的重大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范垂礼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范垂礼的同伙滕喜杰等4人有期徒刑14年至10年不等。

  范垂礼上次庭审时出庭 资料图片

  【庭审现场】

  范垂礼因病缺席庭审

  75岁的范垂礼没有出现在昨天的宣判庭上,后经了解,范垂礼右腿有病,还有高血压,上次开庭时其身体就很虚弱,此次开庭前就已住医院不能到庭,法官宣布将会对其另行宣判。对于范垂礼,有太多的故事发生在他身上。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此案时,范垂礼的家人没有前来旁听,但来了一位自称姓王的白发老人,他说自己已76岁,是范垂礼的老战友。而范垂礼当过兵,曾经立过战功,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升任团级干部后,范垂礼离开了部队,原因不明。而法官也证实,范垂礼确实当过兵,曾是团级干部。王姓老人在庭后还掏出一张老照片给记者们看,并指着照片上一个年轻战士说,那就是年轻时的范垂礼。但同时法院还查明,1962年范垂礼曾因流氓作风、玩弄妇女被劳动教养两年,1963年因陷害他人被判入狱5年,1985年因冒充中央领导招摇撞骗被劳动教养1年。

  24日的庭审,范垂礼因病缺席。

  【案件真相】

  高考落榜也能上军校

  法院查明,范垂礼、滕喜杰、李宗政、梁秀廷、刘建勋伙同孙千佛(另案处理)等人,于2003年6月至11月间,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院校招收具有大专学历的现役军人入学攻读大学本科之机,在明知其不具备招生资格的情况下,冒充军人,以部队院校招收学员为名,承诺“将高考落榜学生送到军队院校学习,将来转为部队正式干部”等手段,骗取众多学生、家长的信任,在北京、天津、上海、辽宁等20多省市,向每名学生收10多万元不等的费用,骗得柴某等140多名学生家长共计1900多万元。在整个骗局中,范垂礼冒充部队“首长”“将军”、李宗政冒充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军“军长”、梁秀廷冒充部队“干事”、刘建勋冒充部队院校局“局长”,安排学员进行军训活动,与学员家长见面,并向学员提供伪造的军官证、大专毕业证及购买的部队军装、军需物品等。

  【案件追踪】

  所有被骗学生都被除名

  法院认为,范垂礼等5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范垂礼属于主犯,滕喜杰等人属于从犯。李加永的行为已构成伪造武装部队证件罪,犯罪情节严重。据此,作出上述判决。记者了解到,那些被送进军校的学生均为地方落榜考生。进入军校不久,被查出有关证件属于伪造,140多名学生全部被所在学校除名,其中包括被告人滕喜杰的儿子。

  【法官提醒】

  望子成龙要走正规渠道

  此案审判长翟佳丽解释说,范垂礼团伙之所以能诈骗成功,主要是抓住了高考落榜生家长“望子成龙”心切的心理,并利用军队院校招收现役军人专升本的机会,谎称有特招指标,骗取家长信任,诈骗成功。翟法官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家长,科技如此发达,诈骗团伙的手段很容易被识破,不要轻信他们的承诺,望子成龙一定要走正规渠道,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