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关键词:
 

天津市中招高招实施“阳光工程”让考生满意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5 09:1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北方网消息(记者于浩通讯员王建国):7月24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检查指导本市普通高校和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市领导在听取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视察了招生录取现场,亲切慰问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对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和高中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克服困难,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再创新的业绩;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牢记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群众极为关注的子女入学问题做细做好。

市领导视察了招生录取现场,亲切慰问全体招生工作人员

  记者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办的允许下,进入本市高招录取现场。一进高招录取现场,记者看到有保安严密把关,参与高招的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证件,严禁携带手机,不允许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并实行封闭管理。

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

  市高招办全体工作人员遵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安全顺利”的指示精神,心系考生、情暖院校,不辞劳苦,不遗余力,满腔热情地为院校提供详细的考生信息和周到的服务,赢得院校的好评,不少院校纷纷发来感谢信。由于本市生源状况好,一些院校将有限的预留计划拿出一部分,投放到本市,为更多考生提供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高招录取现场

  目前,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本科二批顺序志愿录取工作已近尾声。总得看,本科一批考生志愿分布比较均衡,一志愿满额的院校达90%以上,而本科二批考生志愿填报很不均衡,考生报考志愿主要集中在本市和沿海地区的院校,报考外地院校不踊跃,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比例较低。据统计,本科二批A阶段,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的院校占本阶段招生院校总数的40%,文史类一志愿满额的院校占本阶段招生院校总数的50%;本科二批B阶段理工类一志愿满额的院校占本阶段招生院校总数的26%,文史类一志愿满额的院校占本阶段招生院校总数的52%。由于生源不足,许多外地一志愿不足的院校,实行对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降10分录取的政策,部分本科控制分数线下考生被外地一志愿不满的本科院校录取。

工作人员正在网上录取考生

  由于市高招办工作效率较高,招生院校积极配合,本市高校招生工作进展顺利,本科二批顺序志愿录取任务提前完成。为便于学生有充足时间从容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工作,市高招办将本科二批征询志愿、本科三批征询志愿和高职高专院校志愿填报的时间向前提,本科二批征询志愿的时间于7月26日至28日进行,本科三批征询志愿和高职高专志愿填报时间于8月1日至4日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密切关注征询志愿及高职高专志愿填报的工作安排。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在本科一批征询志愿时,符合条件的考生由于积极填报征询院校志愿,许多考生得到本科一批院校就读的机会。本科二批志愿征询时,希望符合条件的考生要珍惜机会,积极填报,勿失良机。目前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近期千万不要外出,并保持联系方式通畅,以免贻误你的志愿填报和录取。目前高中招生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另悉:2006年7月25日10时,市高招办将发布本科二批B阶段招生院校录取结果。

稿源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