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辽宁:副省长夜访高招录取现场 进现场需三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10:2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7日晚7时,辽宁省副省长鲁昕专程从沈阳赶到辽阳,视察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在录取现场,鲁昕副省长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省招考办的工作汇报,到各录取工作小组看望了录取工作人员。

  鲁昕副省长高兴地说:2006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考生大幅度增加、国家宏观调控的形势下,经过省教育厅、省招考办的努力,全省录取率仍可望达到预计的目标,这是一个不小的成绩。

  在看望工作人员时,鲁昕副省长对正在紧张工作的录取工作人员说,大家的辛苦工作和优质服务,赢得了招生院校的信任和支持,换来了全省人民的满意。

  鲁昕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沈阳贫困大学新生将获3000元资助

  沈阳市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将得到3000元的救助资金。

  沈阳市公布的《2006年沈阳市对大学贫困新生的救助方案》规定,救助资金主要用来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入学所需的部分费用,标准为每生3000元。

  救助范围为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并被正式录取的大学生。

  救助时间与高考录取工作同步,从7月中旬开始,至10月下旬高校录取结束。

  被救助考生应为沈阳户籍,并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有效期内《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农村五保供养证》及学生本人残疾证的学生及孤儿。

  从7月18日起,市扶困助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小太阳网”(www.little-sun.com)上公布符合救助条件的考生名单及贫困状况。

  进现场得过三道关

  昨日下午4时,记者乘坐的采访车开到辽化宾馆门前时,值班警卫人员立即走出来,礼貌地将车拦祝经过一番沟通后,警卫才放行。

  走进辽化宾馆一楼大厅,仍有警卫在把守。

  调档组门前还设了一个隔离带,省招考办工作人员说,按照要求,每个组只有本组工作人员允许进入,其他组工作人员都不允许进入。

  调档组门前的警卫再次将记者与省招考办工作人员拦住,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后才被允许进入。调档组内,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紧张地工作。目前录取工作已进展到一本B段的参考志愿录取阶段。

  在秘书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叠叠考生录取名单。工作人员说,每所高校在网上录取后,省招考办都要将录取考生名单打印出来,通过快递邮寄给高校。

  “名单都要经过省招考办审查、盖章,由高校备案,名单上没有的考生不能被录取,宾馆有邮局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邮寄工作。”

  他们唯一的活动就是散步

  晚6时,是录取工作人员休息的时间。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从辽化宾馆走出来,围着辽化宾馆大楼在院内散步。

  “我们每天唯一的活动就是这个时间围着楼散散步,晚上还要继续工作。”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告诉记者,“有时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工作结束后大家只想睡觉,平时有点时间赶紧补觉,每天就这个时间能出来透透气,活动一下。”

  招考办称退档有三种情况

  当晚,省招考办工作人员还向记者介绍了退档的几种情况。一是很多高校是按照120%比例调档,超出的20%属正常退档;二是有些高校的部分专业对考生身体等方面有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也要退档;三是考生注明不服从分配的,所报的专业有其他高分考生报考,因此未能被录取,只能退档。

稿源 东北新闻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