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脑力服务”真的能提高智商?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03 10:1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7月1日正在上海展览中心热烈举办的动漫展吸引了不少学生族的参与,记者采访时意外发现,除了各种动漫信息和大型游艺机拥有超高人气外,一种号称能够显著提高智商和记忆力的游戏也成为大人小孩关注的焦点。

  [体验者]

   “脑力服务”真的这么神?

  这家来自韩国的厂商在现场设立了一组体验台,只需将特殊头带固定在脑袋上,就可亲自体验游戏刺激脑功能的全过程。这个名为“脑力服务”的游戏是如此介绍其成效的:“训练3个月后智商平均提高10分,英语单词记忆能力达到1小时50个以上……”对着这样一个卖点鲜明的手机游戏,大家都表示出了相当的好奇,几乎每台体验机后都站了长长一串等待体验的人群。

  一名男生在体验时,记者注意到,虽然男生手中的鼠标每每都点击在靶心,但奇怪的是箭没有一次射中靶心,甚至有两箭完全射到靶外。游戏结束后,屏幕上跳出一个积分竖条,尚不到竖条一半的分值显示显然说明刚才的游戏成绩并不好。“可是这个游戏真的能提升我的记忆力和智商吗?”这名来自徐汇中学的男生和同伴不停地窃窃私语表达心中疑问。

  除了学生族对这个游戏表示出很高的兴趣外,很多成人也兴致盎然地亲自上阵体验。家长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孩子的英语成绩一直不好,如果这个游戏真的能够提高记忆力,那么他一定要给孩子买一台。待到体验完毕,吴先生则表示并没感到脑部有什么感觉,不知道这个游戏究竟是否能达到宣传所说的成效,感觉有点玄。

  [生产者]

   “脑力服务”真的有点神

  “这是专业人士通过长达数年研究出的用脑电波运行的全脑开发游戏,可谓世界首创的旨在提高脑功能的下一代游戏学习机,不会对脑部产生任何伤害。”该厂家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头带型脑电波测量仪功能类似于计算机主机,与手机接驳后,手机作用就相当于显示器,人的不同脑电波通过头带型脑电波测量仪就将直接作用于游戏,通过预设在内的各种游戏训练,可以激活头脑神经网络,有效提高学习能力、注意力、记忆力等能力。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到自己所取得的效果时,对方表示游戏显示的分值是一个非常直观的体现,因为所有游戏只有在产生稳定且激活的脑电波时才能获得高分,因此,越玩游戏脑电波越稳定,越能创造有助于学习的脑状态。这个在韩国售价为40万韩元的游戏在国内已经拥有很多的固定使用者,大家反响良好。

  [心理学家]

   “脑力服务”有点玄

  一位多年从事此方面研究的专家告诉记者,在心理学上会有通过相应脑电波的刺激来进行一些行为、情绪方面的分析,可是通过刺激脑电波就可提高智商似乎缺乏科学依据。

  而上海港华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的聂铭萱则表示,从专业角度来说,智商、记忆力可以通过长期系统的专业训练达到一定范围内的提升,但只是一定范围之内,并不意味着智商可以通过后天训练达到质的飞跃,所谓短期提升智商的说辞值得商榷。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