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自考  >  自考指南
关键词:
 

高教自考教育的十大优点和优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03 08:42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根据中央领导和教育部领导的屡次讲话和我们工作的直接体验,对高教自考教育可以实实在在地数十大优点和优势。

  一、“宽进严出”,不进行入学考试,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可以直接入学,名额上不受国家计划的限制,这为最广大的要求接受高等教育的人们打开了方便之门。

  二、实行“教、考分离”,由国家和省市教育部门把握教学和考试水准,能保证教学质量,特别是理论课的教育质量好,这有利于广大自考毕业生以后的再学习,再提高。

  三、主考院校绝大部分是重点院校,如:北大、清华、人大等。毕业证书由这些院校与国家自考委联合签发,国家承认学历。毕业证书的权威性和信誉度高。

  四、我国高自考的毕业生,在国际上得到美、英、加、澳等一些大国的认可,就是说,这种学历教育已同国际上许多国家的教育接轨。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教育成就。

  五、历史形成高教自考教育收学费低,只有高职高专收费的一半。许多学校还设立奖学金,助学金。这同广大工薪阶层和城乡中低收入学生家长的经济能力比较适应,这有利于高等教育走向大众化。

  六、学生可以完全自由地选择专业,不管你原来是理科高中生还是文科高中生,是男生还是女生,考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爱好、特长和潜在能力,自由自主地选择你爱好的专业,这样有利于学生将来的发展。

  七、高自考的学制最为机动灵活,你可以读全日制,也可以读业余制,可以全面推进,也可以读单科。毕业年限无限制,什么时候读完规定的学分,什么时候毕业,经验表明,只要持之以恒,都可以完成学习,成为合格毕业生。

  八、读专、读本自由选择,不像现在的电大、高职、高专、职大等教育形式,很少设本科,只能再考试,那样,限制了考生在学历层次上的自由选择。而高自考呢?专科、本科,都向考生敞开了自由出入的大门。专科续本科,也不再进行续本考试。这就大大的方便了广大专科层次毕业生的再提高。

  九、高自考招生没有省区地域的限制,她面向全国招生,具有最大的履盖面,譬如:全国任何地方的考生想到首都求学,都可以畅通无阻,如愿以偿。这样,广大学龄青年就可以到全国教育文化中心北京来接受良好教育。而且根据海淀走读大学的经验,有70%多的高自考毕业生在北京以聘用制的方式就业了,许多毕业生从这里走向事业的成功。

  十、自考教育这种教育形式,有推动学生自己独立学习的机制,它使广大学生养成了善于自学的习惯,这是成就人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和重要条件,它的后期影响超过了知识学习的本身。

  以上这些,正是高自考教育能保持长盛不衰的生命力的实在原因,也是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坚持办好高自考教育的动力。 (作者:陈宝瑜)

稿源:新华网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