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分数线 正文
关键词:
 

天津市2006年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26 08:3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北方网消息: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在各试卷评阅点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市千余名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工作,高考评卷和成绩合成工作己全部结束。从6月26日起,各区县招办将通过考生报名单位向考生发放高考考试成绩通知单。在报名阶段已确定EMS特快专递寄发方式的考生,可陆续收到通过EMS特快专递寄发的考试成绩通知单。考生也可自愿通过168声讯台(16893888和1603888)查询本人高考考试成绩或使用“天津市2006年高考信息查询卡”登录招考资讯网()查询本人高考考试成绩。如考生因地址变动等原因未收到EMS特快专递寄发的考试成绩通知单的,可拨打速递局咨询服务电话11185或与报名所在的区县招办联系。

  普通高校在津招生各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今年本市高考考生的考试成绩和高校招生计划确定的。具体为:理工类本科一批院校505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55分,本科三批院校430分;文史类本科一批院校477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36分,本科三批院校410分。

  高职高专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在8月上旬考生填报志愿后向社会公布。

  今年本市有83000多名考生参加了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前,已有192名考生被保送或提前单独录取。除艺术类、体育类及部分院校单独招生等招生计划,普通高校今年在津招生计划为59201个,比去年增加3807个,增幅为6.9%,其中:理工类为43508个;文史类为15693个。

  理工类招生计划43508个按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本科录取院校招生计划632个;本科一批院校招生计划11046个;本科二批院校招生计划12133个;本科三批院校招生计划4736个;高职高专提前录取院校招生计划281个;高职高专录取院校招生计划14680个。

  文史类招生计划15693个按录取批次分为:提前本科录取院校招生计划141个;本科一批院校招生计划2926个;本科二批院校招生计划3742个;本科三批院校招生计划2543个;高职高专提前录取院校招生计划95个;高职高专录取院校招生计划6246个。

  今年我市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按批次顺序陆续开始并全部实行网上远程录取。根据教育部规定,招生院校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其制定的招生章程进行招生,负责处理录取中的遗留问题。市高招办本着为高校招生服务的精神组织录取工作,并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和院校招生章程对高校的录取工作实行监督。

  市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在录取期间,招生院校有可能向考生核实一些情况或需要进行面试等,且在今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院校录取过程中,需进行院校志愿征询工作。因此,在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前,考生尽量不要外出。市高招办将通过媒体和招考资讯网()实时公布招生录取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以免错过被录取的机会。

  今年本市高考各分数段统计情况如下

  各分数段统计:(累计数)

  理工类:

  600分以上1453人

  550分以上5768人

  500分以上13890人

  450分以上25013人

  400分以上35590人

  文史类:

  600分以上19人

  550分以上373人

  500分以上1862人

  450分以上5357人

  400分以上10706人

  6月29日中午12:00前考生可以申请复核分数

  按照我市高考有关规定,允许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成绩公布后申请复核分数。考生在收到分数通知单后,如对自己的分数有疑问,须在6月29日12:00前向报名所在单位或区、县招办办理申请复核分数手续,逾期不再办理。考生申请复核分数时,须出示考生证,填写“高考考生复核分数申请单”,写清姓名、考生号、准考号、科目等内容,同时交纳复核考试成绩费。

  市高招办将组织专门人员对考生试卷分数进行复核。对复核无误的考生成绩,在其高考考生复核分数申请单的回执中,加盖“经复核成绩无误”的字样章和市招办公章,经区、县招办通过考生单位通知考生本人。经复核确有问题的,市高招办将会同有关评卷点进行甄别,确属有误的,予以更正,重新打印更正后的考生成绩单,由区、县招办通知考生本人,退还考生该科目的复核考试成绩费。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高考复核分数只限复核试卷各题分和全卷分有无漏登、错登、错加,试卷各小题有无漏评,不涉及评分标准宽严程度的掌握,不对答题内容进行复核。在今年高考试卷评阅中,本市采取网上评卷、试卷评阅监控、抱卷上机登统成绩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考生高考成绩的准确无误。(记者于浩)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