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报考指南
关键词:
 

北京中医药大学06年在天津招69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16:1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欢迎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

  一、 学校优势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专门培养高层次中医药及其相关专业人才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今天的北中医,名师名家汇萃,研究实力雄厚,对外交流广泛,是国家培养中医药及卫生人才的重要基地,是引导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医学者殿堂。

  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今年为校庆五十周年);

  是教育部唯一直属的重点中医药大学;

  “ 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

  二、招生专业及特色

  1、2006年学校以稳定本科招生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开展工作。本专科共计招生1800人,其中本科招生为1200人(含七年制本硕连读285人),高职专科招生600人。

  2、学校除招收中医、中药类专业以外,还招收与医药行业有关的专业:如: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工商管理(医药企业)、英语(医学)、法学(医药卫生)等专业。其中,英语(医学)专业的部分课程由外教授课。

  3、中医学专业(七年制)本硕连读倍受考生青睐,2006年天津地区的招收七年制方向有:科研方向(南开班)、中医临床方向、针推对外交流方向、中医骨伤方向、针灸推拿康复方向五个方向班,共招收11人。

  4、制药工程专业生物制药方向班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生命科学培养基地项目,该班将有50%以上的优秀毕业生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5、学校各专业以招收理科考生为主。有部分专业招收文科考生,如:中医学(五年制)、针灸推拿学(五年制)、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工商管理(医药企业)、英语(医学)(五年制)、法学(医药卫生)等专业。

  6、专科招生专业:护理(三年制)、中药(三年制)包括中药材、中药制药、中药营销三个方向。高职专科咨询电话:(0316)—6058592 6022888(FAX)

  7、各省市具体招生专业情况详见《2006年招生专刊》。

  三、天津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

  1、为继承和发展中医药科学文化,经教育部批准,学校自2006年起实行自主招生,详情见《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招生办法》。

  2、按照教育部规定,学校招收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详细情况参见各类招生简章。

  3、2006年在天津地区计划总数69人。其中招收本科生39人(理科37、文科2)。近三年的调档线均为重点线上20分到50分不等。招收高职(专科)考生30人,专业为中药专业(包括中药制药、中药材、中药营销三个方向)。

  4、近几年我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平稳,较少受就业市场冷热形势变化的影响,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医药卫生相关行业,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考取研究生的约占应届毕业生的28%左右。

  四、 录取规则:

  1、学校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开展招生工作。

  2、调档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20%以内。

  3、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者按照院校分数级差(40-50分)按本省招生计划3%以内比例择优录取,并服从校内专业调剂。

  4、对已调档考生,学校按其分数和专业志愿录取,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3、3、1、1、1分依次递减。同等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对总分低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5、在实考成绩相同的条件下,对于享受各种加分政策的考生优先录取。

  五、 联系方式:

  招生办信箱: jwczsb@bjucmp.edu.cn

  网址:http://www.bjucmp.edu.cn/进入本专科招生网页

  语音咨询电话:(010)64286211

  传真:(010)64286231。

  高职部咨询电话:(0316)—6058592 6022888(FAX)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