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人大40岁女博士生跳楼身亡 遗书内容未公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5:3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成绩优异曾获学校最高奖 自杀前留有遗书

  昨天上午,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一名女博士生从宿舍跳楼身亡。女博士生自杀前留有遗书,不过目前遗书内容未被公布,校方称事情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据了解,这名女博士生成绩优异,去年曾获过象征人大最高荣誉的“吴玉章奖学金”。

  40岁女博士生8楼跳下

  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人民大学校园,一名女博士生从品园4号楼(一栋女生宿舍楼)803房间跳下。

  住在品园4号楼2楼的小王同学说,上午9点,她听见楼下“砰”的一声响,几分钟后,她听到窗外传来“有人坠楼了”的喊声。小王透过窗户看到,一名女子趴在4号楼车棚的一个拐角处,一动不动,周围有人跑过来查看情况。

  一刻钟后,一辆警车和一辆120急救车驶入校园,医生检查后认定坠楼女子已经死亡。

  上午11点,尸体已被运走。简易车棚下被砸倒的自行车还没有扶起来,脆薄的车棚顶部被砸出了一个大坑,8楼的窗户仍然开着。地上的血迹虽然被水冲洗过,但仍依稀可见。

  路边不断有学生和老师驻足停留,扼腕叹息。

  上午10点26分,校方在人大BBS论坛上发通报:“今天上午8时50分许,新闻学院03级女博士生董某在品园4楼南侧,坠楼死亡。目前,具体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当中。”昨天中午12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含着眼泪,被人搀扶着走出事发的宿舍楼。据董某的同学介绍,该男子是董某的丈夫,董某还有一个已上小学的儿子,以前常到学校来看望她。董某今年40岁,山西人。

  同学对其自杀表示不解

  董某同班的一名女同学说,博士生之间来往并不多,大多时间在做各自的课题,出事之前,她和班上同学都未觉察出异常。董某出事之后,警方发现了她留下的遗书并将遗书带走,班上同学都不知道遗书的内容。

  据多名认识董某的女生介绍,董某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工作也已经找好。这些女生说她们很难理解董某为什么会选择自杀。

  校方在BBS上发布董某坠楼的公告后,很多学生留言表示不解,同时表达哀悼。

  一个网名为“阿鱼”的学生在帖子中写道,“董老师,突闻噩耗,我心中始终难以平静,我怎么也想不通您怎么会这样做,您的儿子怎么办?您的老公怎么办?您的心怎么会这么脆弱?我的泪已经流下来了,我就是想不通想不通!!!!!!您的工作也定了,论文也写完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董老师,唉,只能在这里再称呼您一声老师了。”

  对于是什么原因使董某做出自杀的决定,人大校方宣传部有关人士称目前没有定论,学校仍在配合警方调查。

  女博士生成绩优异

  记者昨天上午找到董某所在的新闻学院时,其班级的十几名博士生正在办公室开会。会后,博士生们为董某家人捐款。该班的班长说:“事情来得非常突然,也让大家十分悲伤,大家希望能拿一些什么东西安抚家属。”

  董某同班的一名男博士生说,董某平时给人的印象很好,勤奋优秀,虽然性格不是特别开朗,但也不是沉默寡言的人。

  人大新闻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董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博士生,今年即将毕业,学业上不存在问题。记者从人民大学官方网站上看到,去年公布的象征人大最高荣誉的“吴玉章奖学金”的名单中,第一个就是董某的名字。董某还曾在全国的各大刊物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其中一篇论文在2005年“首届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