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1-04 10:2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上中专时,我们班主任老师长得很丑:一半脸儿白一半脸儿黑。可是,就是这样一位其貌不扬的教书先生,却有一位很漂亮的太太。这让我们大跌眼镜,也让我们对他们夫妻的结合怀有浓厚的兴趣。年终岁末,班里组织一年一度的联欢晚会。在联欢会上,我们就问起老师的恋爱经历,希望他能毫无保留地向我们"坦白"。

  班主任一听笑了,说:"我一生下来脸部就有很明显的胎记,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胎记也随之长大,为此,我很伤心,一直对自己缺乏信心,对生活也没有多少热情。惟一能让我欣慰的就是自己的学习成绩还算过得去。就这样,一直到上了大学。大学的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我还是提不起精神。有一天,我的哲学老师找我谈话:"你是怎么回事,哪里还像一个年轻人的样子?"哲学老师说,一个人生得不漂亮可以怨天怨地怨造化弄人,但一个人活得不漂亮,却不可以怨任何人。

  哲学老师的当头棒喝,让他如醍醐灌顶,顿开茅塞。从此以后,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扫以往的自卑与忧郁,不但心里充满了阳光,眼角眉梢都洋溢着笑容。除了刻苦学习外,学校所有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几年下来,他不但以优异的成绩令同学们刮目相看,更以自己雄辩的口才,独特的个性,满脸的阳光赢得了"最有魅力的大学生"的称号。而很自然地,他也赢得了一位美丽女生的芳心。

  班主任说:"妻子是我一生的最爱!"这句话获得满堂彩。最后,班主任深情地说:"一直以来,我都很感激我的哲学老师。因为是他告诉我,一个人可以生得不漂亮,但是一定要活得漂亮。无论什么时候,渊博的知识、良好的修养、文明的举止、优雅的谈吐、博大的胸怀,以及一颗充满爱的心灵,一定可以让一个人活得足够漂亮,哪怕你本身长得并不漂亮。"

  活得漂亮,就是活出一种精神、一种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一个人只要不自弃,相信没有谁可以阻碍你进步。

稿源 《人生论坛》 编辑 王海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125797] 安徽省 网友:含香 于2005-10-23 19:12 发表评论:

  我的 男友是 一位海军,可是我们 现在分手了,因为他姨说我不漂亮,让他 和一个首长家的 亲戚的 女孩处朋友,我真的 好伤心,就 因为我 不 漂亮吗?自我们 分升后我 每天都很 自卑。不过现在 我不 会了 ,因为我 看的 一篇文章告诉 我 人 长得不漂亮不要紧,关键要 活得漂亮 ,就像那老师一样。我 也 要好好 学习。现在作为学生的 我 。学业是 最重要的 ,我 要 让他放弃我 后悔一辈子。

[110636] 广东省 网友:霆锋当道 于2005-07-04 19:23 发表评论:

  好啊 !我崇拜这样的男人!我也要哦做 !兄弟 留个联系方式好吗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