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女生课堂上吓出精神病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3 09:5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截至昨天,洛阳市卫生学校二年级护理七班17岁的女生刘静(化名),已在洛阳市精神病医院的病房内躺了6天。在12月15日晚上的夜自习课堂上,刘静因受到过度惊吓,精神出现异常。

  刘静母亲女儿突然住进精神病院

  刘静的母亲刘海群说,12月15日晚9点钟左右,她接到洛阳市卫生学校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女儿出了事,正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她随后匆匆赶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急诊室,刘海群看到女儿时,女儿仍在不停说:“别摸我,我不敢了”。

  当时,刘静已认不出母亲。16日凌晨2点左右,刘静被转到了洛阳市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刘静的一个同班同学对刘海群说:“阿姨,我们和刘静开玩笑,开得过分了!”

  18日下午,刘海群在医院告诉记者,3天过去了,刘静的精神状况稍有好转,能够认出部分亲人、同学,但还是不能吃饭,并且身体发软,走不成路,洛阳市精神病医院心理二科副主任医师吴光现说,初步诊断刘静为“急性应激障碍”,原因和受惊吓过度有关。如果治疗顺利,一周左右可以恢复到正常人的意识水平,恢复后还要进行半年的药物治疗。这种病很容易留下后遗症,一旦犯病,病情会加重。

  刘静同学课堂上开玩笑开过了火

  在刘静的病房内,张群等六七个女同学正陪伴在病床左右。她们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2月15日晚上,因学校停电,老师给每个班发了两根蜡烛,让坚持上晚自习。教室里很暗,班主任转一圈走后,我们就在教室里玩闹。

  第二节晚自习上,刘静躺在课桌上,歪着头和我们说话。这时候,先后有两个同学过来搬住刘静的腿,并不停的胳肢她。这个班的学生都是女生,所以玩笑可能开过了火,过了一会儿,刘静哭了。

  这时候,张群发现刘静裤子的扣子开了,就赶紧帮她扣上。过了一会儿,刘静翻身从桌子上下来时,不小心掉了下来,随后就晕了过去。

  学生的这种说法得到了该校老师的认同。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说,15日晚上晚自习时,学校停了电,学生在教室里玩闹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至于同学究竟是如何和刘静开玩笑的,这位领导没有说。

  刘静父亲学校不让看调查报告

  刘静的父亲刘宝林告诉记者,女儿在课堂上发生这样的不幸,让他们感到很难过。

  更让刘宝林夫妇难过的是,事情发生后,他们先后往学校跑了三次,但每次都被校领导推来推去。刘宝林非常生气地说:“徐敬业校长让找学生科副科长赵宏恩。赵宏恩说事情还没有了解清楚,等事情调查清楚再说。12月17日下午,我们第三次找到学校,学校几位领导才到医院看望了一下刘静。有一次,在学校学生科,我们见到了学校对此事的调查报告,我们提出看一下,但被拒绝。我们是孩子的父母,我们有权知道事情真相,学校为什么要瞒着我们?”

  刘宝林认为,洛阳市卫生学校是封闭式管理,学生一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学生在学校里、特别是课堂上发生这样的事,学校应该承担责任。

  洛阳卫校学校不会回避问题

  12月9日至18日,记者先后多次和市卫生学校学生科副科长赵宏恩取得联系,想知道为什么会在课堂上发生这样的事?学校如何处理此事?但赵宏恩始终没有正面回答。

  昨天,该校王少六副校长告诉记者,由于刘静是在与同学开玩笑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所以其他学生应该对此事负责。这几个学生在课堂上玩闹,已违反了学校关于自习课的规定。学校要求与刘静开玩笑的几个学生负责分摊刘静的治疗费用。

  对于刘静父母反映的学校处理问题不积极的问题,王少六副校长解释,刘静出事的第二天,学校搞了一次校外赛跑,因此校领导没能到医院看望刘静。他说,不管怎么说,学生是在学校出的问题,学校不会回避,学校会给学生家长一个答复。

  河南金稻律师事务所靳宏赞律师告诉记者,学生是未成年人,并且是在学校期间出的事,学校应当根据过错程度承担责任。(东方今报)

稿源 大洋网 编辑 王海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