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德国签证 解密拒签理由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0 11:0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拒签理由

  德国留学咨询服务网报道,目前越来越多的情况表明,获得德国留学的学习和语言签证将会越来越难,拒签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我们根据德国多个地区外国人管理局的消息,有理由认为现在出现了以下新的拒签理由。

  一,年龄超过30岁,拒签的可能性很大,众所周知,以前德国签证向来不会以年龄作为拒签的理由,而最近,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年龄在多个地区德国外国人管理局成为比较多拒签的理由,但这并不是说所有外国人管理局都认可这个拒签理由,即使是认可这个理由的外国人管理局也要以你的综合条件作为依据,同时只要您能向外国人管理局做出合理解释,一般还是能获得签证。

  二,改变专业方向也成为德国南部一些地区外国人管理局拒签的理由,这主要是不符合改变专业条件的申请者得到了大学入学通知书,也有可能被外国人管理拒绝签发签证。更多的拒签是因为你所改变的专业方向与你原来所学差别极大。比如,你原来的专业是经济类,而你申请的是物理,在南部一些城市将非常有可能被拒签。

  三,假学历也将被越来越重视,由于德国发生了几起假学历被查出的事件,对中国学历的查处也将越来越严格。甚至已经有部分大学对此向德国有关部门做了报告。其余,通知书过期,德语不好等以前的理由也拒绝了越来越多的申请者,我们签证建议,你在递交材料时尽量完全的解释自己的情况。

  签证解密

       根据德国法律规定,领事馆只有发放入境签证的权利,一旦涉及到在德国居留超过3个月的居留许可,则必须经过当地外国人管理局同意,才可发放入境签证,这就是为什么使馆要将大家的材料寄往德国,而签证要等至少三周才发的原因。要知道,德国人办事是根据法律办的。在这还有个问题,因为使馆是属外交部,而外国人管理局是内政部的事,这样一来在法律上就有矛盾,也就是说如果出问题将由谁来承担的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法律规定,在使馆递交申请人签证材料三周后(该3周为外办处理材料时间),如果外办没有给使馆一个明确的答复,是批准还是拒绝,则该发放签证的权利由使馆负责,这就是签证上加注的Scheigfristvrfahren的来由。也就是说,如果你被拒绝签证,则有可能是因为使馆的原因,因为使馆认为你不符合条件,而并不是当地外办的原因,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当地外办的拒绝。明白使馆处理材料的过程,然后就可以根据有关部门的法律来判断使馆是否处理不当,当然在目前的情况下,使馆是不说明拒绝理由的。相关法律条文如下§28-5-1-1-2如果外国人管理局在3周的默认期限和德国外交机构2个工作日内未作拒绝答复,则被认为同意发放,虽然如此,还必须注意入境条件,即拥有护照和足够的经济条件。如果外国人管理局要求作补充审核时,则默认期限不被考虑。

  §28-5-1-2发放的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外国人管理局应清楚,该签证不是一个在联邦地区的短期居留。它可在外国人管理局被延长6个月,并被注明,该大学申请者要在此期限内入学,或参加一个为大学学习而准备的语言班,或大学预科。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岳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