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赴德国便利指南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0 10:5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面积:36万平方公里    货币:欧元     首都:柏林

  人口:8237万     制度:民主共和     国庆:10月3日

  语言:德语     民族:日耳曼族为主     时差:晚北京7小时

  海关规定

  欧洲共同体海关规定香烟只能带200支,酒只能带一瓶。如被发现超量将被处以高额罚款。尤其要注意的是,每个人的烟酒要分开携带,不然将被视为是其中一个人携带的物品。

  托运行李

  中途转机,可以将行李直接托运到目的地。如发生行李丢失,可在机场行李招领处登记,通常航空公司在找到行李后会将行李送到你的住处。

  安全

  总体上讲在欧洲旅行非常安全。但在旅游景点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扒窃事件经常发生。特别要注意的城市有罗马、巴黎、柏林、阿姆斯特丹等。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时。

  衣着

  欧洲气候冬天比国内暖昼夜温差小,夏天偏晾昼夜温差大。雨水较多。即使是夏季最好要带足衣服和防雨用具。正式宴会、音乐会、招待会等一定要穿西服。平时穿着较随便,欧洲人只有在运动时才穿旅游鞋。

  忌讳

  在德国,忌讳“13”。要是13日碰巧又是个星期五,人们会特别小心谨慎。此外,德国人祝贺生日的习惯也不同于中国人。在中国,友人生日临近,你方便时,送他生日礼物并祝他生日快乐,他一定会为你的关心及热情而感激不尽。但如果这事发生在德国,则只能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这是因为按德国的习俗,生日不得提前祝贺。

  在原联邦德国,年龄、职业、婚姻状况、宗教信仰、政治面目甚至个人收入都是隐私,相识或共事多年而不知对方底细是司空见惯的事。另外,别人买到一样东西,即使喜欢,也不要问价格。遇到别人生病,除伤风感冒或外伤等常见的病外,不要问及病因及病情,否则会招来好窥视别人秘密之嫌。访友时,切不可搞“突然袭击式”的登门拜访,都要事先约定。

  原民主德国居民楼的烟囱都比较大,因此,城市中有一种专门从事清扫烟囱的工人。人们相信,谁要是出门在半路遇见烟囱清扫工,谁一整天就会顺利;如果有人在和烟囱清扫工擦肩而过时在他身上摸一下,他这一天就会交好运。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过去德国人的房子都比较简陋,炉灶、烟道都比较简单,很容易引来火灾,有烟囱工人清扫就会避免这类灾难。这种习惯延续至今。

  厕所

       德国的城市很少有专用的厕所。餐馆、饭店的厕所是免费使用的。高速公路加油站的厕所通常要付小费。有的厕所仅标德文标识。Herrn (H)是男厕所,Dame (D)是女厕所。

  吸烟

       大部分公共场所有专门的吸烟区。不要在禁止吸烟区(Nichtrauch)吸烟。在乘火车、飞机甚至在就餐时都会被问及是否吸烟。德国香烟实行统一价格。同样支数的价格相同。不论什么牌子,任何地方都是一个价钱。(除了免税商店)

  邮政

  德国的邮政标志为黄色。邮电局的一般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8:00-12:00。大城市的车站邮局24小时营业。邮票除了在邮局外还可以在Tabak和Kiosk购买。信函可投入黄色信箱。航空信上要注明Luftpost,快信上要注明Eilpost

  通讯

  在德国的大城市通信信号一般都不错,在中国入139网的手机在德国同样可以使用。

  一般公用市内电话的起价是30芬尼。

  大城市如柏林,会有比较廉价的长途电话站,柏林的长途电话站名“欧洲中心”(Europa Center),设有直接用信用卡付费的电话亭,一般多设在邮政总局内或观光景点处。

  市内公用电话需30芬尼。若在旅馆内使用长途电话,收费以每单位60芬尼计算,另外还要加服务费。

  电压

  德国电压为220伏特,电插头为两脚圆形式,游客宜带变换插头

  货币

  欧元,只有少数大商店接受美元。货币兑换点很少,兑换要到银行。银行的营业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3:00,下午14:00-16:00,星期六星期天及法定节假日银行不营业。机场、火车站的旅行银行全天营业。

  紧急呼救

  匪警: 110

  火警: 112

  红十字会: +49 (0)30/85 00 55

  急救医生: +49 (0)30/31 00 31

  急性中毒: +49 (0)30/192 40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地址: Markisches Ufer 54

  接待时间:星期一至五9:00-12:00 14:30-17:00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岳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