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过来人谈考研 信念坚定是考入北大的制胜法宝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0 09:3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作者:pkuone,名校之梦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咨询员,北京大学2004级研究生

  我觉得最终实现考入燕园美梦的最重要的不是聪明的才智,不是辛勤的汗水,而应该是坚定的信念。

  可能会有不少人对我的观点持有异议。当然了勤奋的学习,恰当的方法,足够的能力是必要的,但是我是从自己和身边的考研战友的真实经历看出,坚定的信念是最重要的。几乎每个考研人都会经历考研的低谷期,在这段时间,你可能会觉得学习效果很差,身心俱疲,恐惧失败等等。这时候,有不少人会选择放弃,退缩。其实这是最可怕的。既然你已经付出了很多,既然你有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那为什么不能顶住压力,走向成功呢?道理恐怕谁都明白,但是当你真正走上考研之路的时候,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却是很困难的。我身边的不少同学朋友,就是为了考研付出了很多,但是到了备研的后期,却由于种种原因而放弃了,真的十分可惜。其实如果他们顶住压力,再坚持一段时间,很可能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的。

  所以我希望各位正在或者即将为考研奋斗的朋友们,一定要时刻记住考研最重要的是你坚定的信念,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要轻言放弃。相信我吧,朋友,你会成功的。

  恰当的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备研的方法是因人而异的。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你的方法。这个需要你借鉴前辈的经验,在备研过程中,逐步地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方法。

  我的方法是这样的:

  制定出学习计划,并真正去实施。计划包括两方面,一是对整个备研期间的时间有个计划。即前期重点复习什么,中期强化什么,后期冲刺的准备。另一个是每一天的作息时间表,即规定自己的当天的学习,休息和做其他事情的时间。

  整体进度是这样的:

  我从五月份开始准备的,五六月份主要是确定目标,熟悉北大环境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课内容,专业课主要是泛泛的了解,看一些相关的内容,增加知识面;外语开始看看词汇,作作阅读,数学从头过一遍,政治暂时没有花时间去看。

  七八月份参加政治,数学暑期辅导班,在老师的带领下,对这两门的知识做了整体的梳理。当时除了上课,其余时间就是把辅导班的内容理解好,吃透。

  九十月份进入复习的黄金阶段,全面提高各科水平。专业课继续学习相关内容,多看一些相迎的书和材料;外语完成词汇的记忆,阅读每天坚持做一点;数学从头再次全面深入的复习,把每一部分内容都弄懂,吃透;政治也从头看起,认真仔细的学习每一部分内容。

  十一十二月份进入冲刺备考阶段,作各科真题,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初期全力复习专业课参考书目,之后专攻外语听力,最后搜集政治个方面的压题信息。这期间外语阅读和数学习题也一直没放下,每天都做一些。

 [1] [2] 下一页
稿源 名校之梦 编辑 王海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