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谢忠明:四级复习指导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6 14:0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四级复习指导

  大学英语过级对学生来说,是件头疼的事。在这里,我们特邀恩波著名四六级专家谢忠明老师,请他为同学们的复习准备提出一点建议。

  1.听力

  听力是多种能力的综合,与听者的基本听力技能、基本功(如词汇、语法、句法等)和知识面(如自然科学知识、人文背景知识,社会生活常识、逻辑推理知识等)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目前考生在听力方面的主要困惑是对词汇读音的熟悉程度,对语流的处理能力及抓重点词汇,迅速理解的能力。对词汇读音不熟,造成很多考生在听时,往往被一些单词卡住,极力思索这些单词时,就无暇顾及后面的大段文字。语流即进行语言表达时,节奏的急缓有致和语调的高低起伏。听的重点是抓住音位高的重读词和朗读略缓的部分。这些部分是重要信息,应将主要精力放在这些地方。

  因此,考生复习、背单词时,不仅要掌握词义,还要特别注意单词发音。熟悉单词读音后,还要把每个词放进语流中去进一步强化。这就要多听一些对话和短文,来训练你在连贯语流面前的迅速反应能力。建议考前不要听电影原声、电视英语类与考试内容、题材关系不大的听力材料,而是纯粹以模拟试题作为训练材料,且不要贪多求快,务必保证扎实地听懂每套题。

  听力的重点在对话上,对话可分为数字与计算、索求提供、询问身份、原因与结果、计划与行动、内涵与推理几类。考生在做听力的过程中,要多留心这些题型,熟悉各类中常出现的关键词语与句式。

  2.语法与词汇

  很多考生常常反映:此类题最难于复习,它涉及的面太广而分值又偏低。其实,此类题的复习关键在于动词用法的掌握。如常考的非谓语动词、虚拟语气等都是在动词上做文章。因此,动词的复习要求全面仔细。动词词组,动词与形、副、名词的搭配,动词的时态变化等各方面都要顾及。

  复习中做这类题时,最好选择有充分、翔实的讲解的书,方便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3.阅读

  阅读理解在考级中可谓是“重头戏”。其题型一般可分为主旨题、细节题、作者态度题、判别题及词汇题。做阅读理解,读懂文章很重要;而要读懂文章,首先要有耐性,要沉得住气。开始时读不懂,可继续往下读,不要看见生词就发抖——其实,许多生词并不妨碍对文章内容的理解。许多词汇题即取自这些生词,而这些生词在上下文中肯定存在解释,且所考的一般不会是其本义或常见义。

  在考前的阅读训练中,也要注意训练速度,且要速度、质量兼顾。平时大量的阅读对提高阅读水平是完全必要的。

  4.写作

  掌握写作技巧的关键在平时笔头的积累。平时可多储备一些不同题材的提纲,写作时就可信手拈来。写作时要注意,词语的使用应求变,忌重复。句式也不要拘泥于简单句。论述时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对比论证,可以使文章内容更丰满。一些关联词语的添加和句式转换,可加强文章的结构性。写作时更要尽量避免犯一些低级错误,如拼写、时态、名词复数、人称变化等。

  谢忠明:恩波特聘教师,专门从事测试学研究,著有多本四、六级专著。基础扎实,对历年试题了如指掌。从事四、六级辅导十多年来,所辅导学员均取得优异成绩,进步神速。谢老师上课有方法,有提高,幽默风趣,活力四射,口语极佳。既有基础知识训练,又有针对性模拟;既有语言知识的学习,又有听力训练。其新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全真阅读》已面市

稿源 恩波教育 编辑 西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