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少年留学生赴法被扔街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09:2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日前,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馆总领事李小苏、副总领事李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不久前总领馆接待了一位无家可归的中国“小留学生”的故事。两位外交官说:“通过这件事,希望国内家长在送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时,尤其是对未成年的孩子,一定要了解真实情况,三思而行。不然的话,盲目送孩子出国,等于让孩子到国外吃大苦、受大罪。”

  驻法领馆来了中国女孩

  今年9月的一天,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馆来了几名法国警察,带来了一位大约十三、四岁未成年的中国女孩子。据警察说,这名中国女孩子不知为何在马赛格斯德莱尼广场上(PLACECASTELLENE)独自一人大声痛哭。路人想帮忙,因为小女孩不会讲法文,他们又无从帮忙,只好把她送到了警察局。警察也无法与小女孩交谈,面对小女孩的伤心啼哭,束手无策。最后想到马赛有中国的总领馆,于是将她送到了中国总领馆。

  女孩被中介扔到大街上

  中国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与女孩交谈,开始,这位女孩子怎么也不开口。经过总领馆工作人员耐心的说服和温情的关怀,慢慢地这位女孩子才开口用中文说话。原来,这名女孩子来自浙江温州的一个农村。她的父母听了一些人的宣传和游说,向中介人交了一笔数目不菲的钱,小姑娘被中介带到了法国马赛。至于都经过了什幺地方,用了多少时间,她一律不清楚。到了马赛后,被安排在一个房子里住了几天。这期间,中介人也带她出来在街上转了转,也带她到过格斯德莱尼广场,让她认识周围的环境。

  直到事发当日,中介人又带她到了格斯德莱尼广场。过了一会儿,这位中介人对小女孩说,“我要去办一点事,你就在这里等我吧”。小女孩信以为真,就在广场上等。哪知道,等了大半天,也不见那个中介人回来。小女孩等着等着就害怕起来了,既不懂当地的话,又不知道如何回到住处,于是开始大声地哭起来。

  经中国驻马赛总领馆的详细了解和向法国有关方面交涉,目前,这位中国小女孩已被马赛当地的一家慈善机构“儿童之家”收容,等待有关部门如何安置。据说,目前这位女孩子在“儿童之家”里受到很好照顾,生活上已基本正常,并开始学习一些法文。

  数名小留学生被收容

  据了解,类似上述小女孩的情况绝不是个例。就在马赛的“儿童之家”,已有近10名中国未成年孩子被收容,等待有关部门处理。这些未成年孩子从遥远的中国来到法国,所经历的过程基本上与上述的女孩子是一样的:都是被中介人带到法国后,想办法把他们抛弃在街头,让他们自生自灭。而这些未成年孩子,大都是来自温州农村。据说,在温州农村,到处贴有小广告,引诱家长只要出多少钱,就可以将孩子带到法国,将来可以挣大钱。花了大笔钱的家长,自以为孩子到法国后将来能够挣大钱,根本无法想象未成年的孩子在国外举目无亲,正在过着非人的生活。有关人士呼吁,国人且莫盲目送子出国。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西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