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唐僧会带金庸小说中谁去西天取经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6 14:2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唉!现代社会的人越来越懒,假如派他们去西天取经,他们挑选徒弟的标准,首先绝不是降妖除魔,而是怎样让自己过得舒服。缺乏生活情趣之辈——如孙悟空等,铁定被排除在外,所以齐天大圣还得在五行山下再压一阵子,直到脑袋开窍了为止。

  下面就是他们选中的取经组合,暂时仅限从金庸小说中选人。

  组合一:张无忌、韦小宝。

  选张无忌的理由有:一、武艺高强,尤其是乾坤大挪移,还可以帮我拿行李;二、脾气好,人善良,是个不错的出气筒。选韦小宝的理由有:一、能说会道,路上三教九流那么多,外交方面就全交给他了;二、手头宽裕,为人又大方,路上少不了花费,能不带他吗?

  组合二:黄蓉、阿珂、小龙女。

  理由:上下打点、一日三餐交给黄蓉;生活由阿珂照顾;晚上和小龙女看星星。而且三人的武功除了阿珂都不弱,罩得住我。

  组合三:韦小宝、黄蓉、赵敏。

  理由:韦小宝一来,他的七个老婆必然追着他一起来,这群娘子军一来,衣食住行全解决了;黄蓉一来,郭靖郭大侠必然跟在她屁股后面,这么一个超级保镖,不用白不用;赵敏一来,自然会想办法把张无忌也弄来,小张能当武林盟主,到处化解恩仇,外交能力自然不错,估计沿途被他搞定的妖怪能组成一个妖怪帮。

  组合四:孤独求败等、薛慕华、黄蓉、石破天。

  理由:战斗型有独孤求败、王重阳、风清扬中的任何一个,估计一路上没人敢惹了;医疗型阎王敌薛慕华最合适;外交型的黄蓉最合适——人漂亮,本事好,后台硬,交际手腕强,没得说;外加一个替补型,最合适的是石破天——老实,功夫好!万一打起来,战斗型进攻、外交型迂回、医疗型支援、替补型防卫。有了他们,我天下无敌!

  组合五:郭襄、杨过、桃谷六仙。

  理由:好心疼郭襄那个小姑娘,给她创造个机会,多和大哥哥在一起;桃谷六仙是世上最佳活宝,带上他们,路上有得乐了!

  组合六:天山童姥、灭绝师太、金花婆婆。

  理由:三位老太都心狠手辣,均是杀人不眨眼之辈,而且名头极大,估计妖魔鬼怪在五十里外便会望风而逃。

  组合七:南帝、小昭、朱聪。

  理由:南帝乃佛学大师,文武兼通,一路上聊经说佛不会无聊的,再说他老人家武功盖世,一般妖魔鬼怪不在话下;小昭聪明贤惠,打理日常生活不用发愁,再加上她来自波斯,去西边是她的地盘,还怕啥呢?选朱聪主要是看重他的妙手空空。取经路上的妖怪之所以猖狂,并非它们有多大能耐,全靠一些宝贝逞强,故对付妖怪的最佳办法不是和它对打,而是抽冷子把宝贝偷过来,即使齐天大圣出场,大多数情况下也是用这招儿,所以一定要带上朱二哥。

  组合八:张无忌、杨过、段誉。

  理由:张无忌脾气好,武艺高,又会治病,而且任劳任怨,不发牢骚;杨过没有哪个女人能抵御他的魅力,几乎见一面就会爱上她,一路上女妖众多,全交给他打发;段誉虽然脾气比张无忌还好,但却是个书呆子,武功又时灵时不灵,打架是靠不上的,但这位仁兄会凌波微步,逃跑术天下无敌,情势不对可以背着我一起跑。

  组合九:阿朱、郭靖、韦小宝。

  理由:韦小宝负责外交;郭靖老实,负责运输;阿朱精通易容术,可以化装成我的样子——那我干什么?我呀——早留在女儿国当国王了!

  组合十:金轮法王、成昆、慕容复。

  理由:三位大恶人,不但武功高强,而且既有野心又有计谋,曾把天下英雄玩弄于股掌之上,带上他们,实在取不到经,明抢暗夺也要搞它几部到手。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孔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