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北外女生被刺18刀续:被害女生家属欲状告北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2 14:5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7月9日早上5时50分,北外成教院女学生23岁的李春霞在北外东院南平房13号院内(此房为私人出租房),被住在隔壁房间的罗卡娜刺18刀,李在被送往304医院途中不治而亡。28岁的罗现为新东方学校学生。

  知情者称,俩人以前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李春霞是河南安阳市人。罗卡娜是广西北海市人。

  被害女生李春霞身上的18处伤口中,左乳下侧的刀伤为致命伤,其中胸部、腋窝、右手虎口有比较重的刀伤,最长的达7厘米,最短的1厘米,一位参与抢救的医生认为很有可能死者曾与袭击者激烈搏斗。

  向李春霞的遗体进行告别的同学,正在伤心流泪。

  北外被害女生李春霞的舅舅一边流泪一边用摄像机拍摄。昨日,李春霞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

  7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女生李春霞在校内,被好友罗卡娜连捅18刀致死。昨日,李春霞的尸体在八宝山殡仪馆火化。而李春霞之死,则引起了校方和家属的一些矛盾。

  据称校方拒绝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据李春霞的舅舅称,北京外国语大学拒绝出具李春霞的死亡说明和提供交通工具,校方表示,经校委会决定,退还李的学费,并给家属1.5万元,作为对家属的安慰。李的抢救费、停尸费和家属的接待费从中扣除。

  “学校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李的舅舅说,家属来京不是为了要钱,而是要向学校讨个说法。

  李的舅舅说,被害人家属邀请北外校方参加,同样遭到校方的拒绝。

  但昨天,学校的高主任和另外一位老师到了殡仪馆。

  记者在问到此事件校方的态度时,高主任说:“我代表不了校方,今天只是代表我个人来看看我的学生。”

  李春霞事件发生后的第3天,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站上贴出《关于培训生李春霞被杀一案的情况通报(7月12日)》。

  通报称:此案为重大刑事案件,由罗卡娜本人承担全部刑事和民事责任。2004年7月9日上午,罗卡娜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家属向学校发出律师函追究民事责任校方的这种通报,引来了受害人李春霞家属的不满。委托代理律师北京市乾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自海,向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乃芳教授发了律师函。

  律师函中称,北外校园保卫工作存在重大管理疏漏,致使校外人员能够自由出入学校,并长期居住在校内而无人管理,导致李春霞悲剧的产生。

  “李春霞是北外注册的自考班学院的学生,校方有管理职责;而罗卡娜以前是北外学生,但现在已经办理了退学手续,转到新东方学校,属于校外人员;那么,罗现在是以什么身份出入北外,并租住在北外学校内,这是一个关键点。”

  刘自海认为,校方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就此事件记者联系到了李春霞的班主任关老师,但关老师以“去找校宣传部”为由拒绝谈论此事。在电话采访北外校长陈乃芳教授时,陈校长让记者找保卫处蔡处长了解情况,但几次打电话,蔡处长均不在办公室。

  李春霞的家人表示,到万不得已时他们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目击者透露“杀人后,她从容梳好头发”

  据称行凶者罗卡娜是跆拳道手

  小王是李春霞被杀的目击者。昨日,小王谈了许多李被杀的细节。

  小王和死者李春霞是同乡,李被杀的4天前她来到北京,并和李住在一起。

  小王说,7月9日早上5时50分,她准备和李一起出去晨读,前脚出了门,听到房间里李喊了一声“你要干嘛呢!”

  “一掀门帘,她(罗卡娜)跪在地上,右手拿着水果刀,另一只手按住(李)春霞。我赶紧跑过去抓住拿刀的手往开拖。李春霞的胸脯上全都是血。“

  小王说,她无法拖开正在行凶的罗卡娜,接着就跑到院子里求救。罗卡娜身上穿了一件粉红色的睡衣,当时还有另外一位同学正躺在床上睡觉。

  小王和听到求救声赶来的人回到院子里时,满身是血的李春霞摇摇晃晃地从房间里跑出来,然后倒在地上。

  小王说,罗卡娜居住在李春霞的隔壁房间。过了一会,罗卡娜梳理好头发,换了一身衣服从容地走出房间。

  小王说,从她出门到后来听到李春霞“你要干嘛呢!”的喊声,中间不超过1分钟;而在她出门时,她没见到任何人进入她们居住的房间。

  事发后,相熟的同学很不理解罗卡娜的行为。同学李认为,李春霞被杀的原因是,她的一些话得罪了罗卡娜。

  “罗卡娜是练跆拳道的。刚开始我们3个人的关系非常好,几乎无话不谈。到后来罗卡娜就莫名其妙地疏远我们俩。“一位姓吴的同学说。

  在去年的一段时间,李春霞、罗卡娜和吴同学3人同住在一个房间。因为罗的疏远,三个人专门找时间几次坐到一起沟通谈心,但是罗的性格比较孤僻,什么也不说。“她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罗卡娜究竟为什么这么做,只有罗卡娜自己知道。”吴同学说。

  事发前和李春霞住在一起的王同学说,认识李春霞的人都觉得李这个人挺好的,很热心,和她在一起很舒服。

  死者家属回忆被害女生来自单亲家庭

  其舅称死者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

  李春霞一下子消失了,家里人都受不了。因为单亲家庭的原因,舅舅、姨妈们对她都疼爱有加。“我们自己的孩子打一下、骂一句没关系。

  但对她(李春霞)很小心,生怕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不对会对她产生阴影。“李春霞的大舅说,在李8岁的那年,她父母离异,之后的很长时间里,她一直住在姥姥家和舅舅家里。

  他介绍,李春霞父母离异后,她先是跟着妈妈住,后来因为上学和她妈妈身体不好的原因就和姥姥住到一起。这一住一直到1996年。

  他始终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因为在他全部的印象里,李春霞是一个“很识眼色、很懂事、很乖的孩子”。“这样的家庭影响下,孩子的心理是很敏感的。因为毕竟住别人家不像住自己家那么理直气壮。虽然几个舅舅、舅妈都没有把孩子当外人。”

  李的大舅说,李春霞小时候时很听话,也很朴素。“中专毕业后,她先在安阳当地的一家传呼台做领班,后来到了一所私立学校做英语老师。”李的舅舅讲,工作了3年多,李春霞发现自己的知识还是欠缺,于是决定到北京进修。而在同时,她的二舅舅已经在当地的一家单位给她安排好了工作,但是她上学的决心已定。

  这一次,一向很听话的李破天荒地没有听二舅舅的话,决意到北京求学。

  “去年11月是我见她的最后一面,在一个月前还和她通电话。我还开玩笑说她该成家了,当时她说她还没有男朋友。”李的舅舅说。

  这就是她留给她大舅的最后印象。

  善后处理北外被害女生昨在八宝山火化

  其母至今不知女儿遇害,同学纷纷赶到八宝山向死者告别

  “怎么跟你妈妈说啊!”昨天下午,李春霞的舅母流着眼泪反复地说着这句话。昨日,李春霞的尸体在八宝山殡仪馆火化。

  昨天,李的7位亲属、北外2位老师和她生前的同学到殡仪馆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李的二舅含着眼泪告诉记者,李春霞的父母早年离异,李跟母亲姓。李春霞被捅18刀致死一事,她的母亲至今不知道。

  下午1时许,李的亲属和她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八宝山殡仪馆。

  十几位在殡仪馆的同学情绪显得非常低落,个个沉默不语。“她心怀很多梦想,但现在一切都灰飞烟灭。”一位王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哭泣着说,就在“出事”的前一天,她和李春霞一起上课,一起去买杂志。

  李的二舅李建刚用小摄像机把整个过程记录下来。

  他介绍,听到外甥女被人刺死的消息后,家里的三个舅舅和李的妹妹、妹夫等7人陆续赶到北京为李春霞处理后事。

  他说,他们兄妹过几天都会回安阳老家,准备找合适的时间把外甥女去世的消息告诉她48岁的母亲。

  “我们只能告诉她(李的母亲),春霞得了疾病去世。”李春霞的二舅含着眼泪说。

稿源 千龙新闻网 编辑 西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134014] 河北省 网友:思缘 于2005-12-28 10:55 发表评论:

  叹!现在的世界真的是可悲呀!

[134013] 河北省 网友:思缘 于2005-12-28 10:55 发表评论:

  叹!现在的世界真的是可悲呀!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