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睁大眼睛留学瑞士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5:2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位于欧洲心脏的瑞士,不但社会稳定、经济发达,教育水平也不低于其他欧洲国家。近年来,到瑞士留学的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多,但个别瑞士酒店管理学校坑害中国学生的报道屡见不鲜。因此,国人有关到瑞士留学的疑问也越来越多。那么,瑞士的教育状况如何,到那里留学的前景到底怎样呢?

  教育水平享誉欧洲

  瑞士是一个教育程度很高的国家,中小学实行的是9年制免费义务教育。瑞士的后义务教育(相当于高中阶段)分为3种:学士预备教育(普通高中)、文凭中学以及师范中学,分别为大学深造、直接就业和师范院校输送人才。

  瑞士共有10所大学,分为联邦大学和州立大学两类,各大学享有完全的教学与科研自主权。按语言区的不同,各个学校用不同的语言教学,主要分为德语教学区和法语教学区。

  瑞士大学一般分为不同的学院,包括法律和社会科学学院、文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和医学院等。这些大学下设许多研究所,其基础理论水平比较高,不少科研成果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另外,瑞士还有一些专业学院,主要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如工程师、建筑师或经济、行政管理人才等。

  总体来讲,瑞士的高等教育既重视理论研究,又重视专业技能的培养,因此,在整个欧洲都非常有名。

  正规大学门槛挺高

  瑞士大学学制一般为4年,医科学生要学习6年半时间。大学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冬季学期从10月中旬到次年3月初;夏季学期从4月中旬到7月中旬。

  瑞士大学授予的第一个学位是学士学位或文凭,一般为6至8学期,医学需要12至13个学期。取得学士学位之后可以直接攻读博士课程,或者其他的学位。

  瑞士不存在统一的大学录取机构,录取学生由各大学自己负责。瑞士的中学及大学课程,绝大多数以德语、法语或意大利语授课。这对那些讲英语的学生是个不小的障碍,因此要三思而行。

  在瑞士留学,外国学生并不享有特别的优惠,许多大学要求外国学生付与瑞士学生相同的学费,个别学校甚至要求他们付额外学费。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几乎每所大学都会提供奖学金、津贴等,学生可在正式注册时向学校提出申请。

  根据瑞士目前的法律,外国学生不允许工作,除非作为特殊学生可以在假期做一些非全日制的工作,在瑞士做工必须持有工作许可证。

  根据瑞士大学同国外的院校及教育机构签订的互换学生的规定,在校生可根据不同的情况,提出申请,转学到欧洲的其他学校、或是美国、日本的一些学校就读。

  酒店管理学校鱼龙混杂

  瑞士酒店管理学校世界闻名,全国共有30多所酒店管理学校,一般为3年制,每学年上半年授课,下半年实习。所有的酒店管理学校都是私立性质。

  在瑞士办学等同于开商店,无须教育部门审批,也没有主管部门,任何人有钱就能办,办不下去就倒闭,办学纯属个人商业行为。在瑞士,一个名为“瑞士酒店学校协会”的民间行业协会负责甄别良莠,目前只有13所酒店学校是该协会会员。

  但有些酒店学校利用我国学生不明真相而又急于出国的心理,在国内通过留学中介大做广告,赚取高额的学费。近年来,我国学生就读瑞士酒店学校受骗上当的人的确不少。因此,选择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一定要认真了解学校的软硬件水平,比如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及教师的授课水平等。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瑞士酒店管理学校所获的“酒店管理文凭”,只是行业文凭,而非大学学位证书。

稿源 生活时报 编辑 刘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