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科利华承认拖欠奖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24 15:0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身为科利华董事长,宋朝弟似有难言之隐。

  科利华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一位董事、副总经理承认:“没有及时给一些科利华奖学金获得者发放奖金,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就在记者采访科利华公司的当晚,小何的家人接到科利华公司有关人士打来的电话,通知小何尽快去科利华公司领取奖学金。

  1.奖学金评选现已停止

  7月19日,记者采访了科利华奖学金评委会负责人、科利华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王纯莹。王纯莹认真审查了小何母亲给记者提供的有关科利华奖学金的材料后,明确表示,“这些材料都是真实的,没有问题”。

  据王纯莹介绍,由于参加活动人数比较少等原因,科利华奖学金评选活动已于2001年停止了。从1996届开始到2000届,科利华奖学金总共办了5届。按原先的章程规定,每届的奖金总额是226万元。1996届和1997届,完全按照章程规定,分别评选了10名特等奖、100名一等奖和890名二等奖。从1998届开始到2000届的三次评选中,根据评选活动实际情况的一些变化,科利华公司修订了奖学金章程,每届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名额、奖金额没有变化;二等奖不再给个人发奖金或者奖品,而是将每年二等奖的奖金(大约178万元)用来组织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

  2.有关负责人含糊其辞

  记者问:“从1996年以来,科利华奖学金共评选了550名特等奖和一等奖。你们给多少人发放了奖金?”

  王纯莹:“全部都按照章程规定的时间发放了。”

  “是全都发放了吗?”王纯莹想了想说:“基本上都发放了。到目前为止,每届中大约都有不足10名学生,因为他们家庭地址变动的原因,我们与他们联系不上,没有发放奖金;还有些获奖者的奖金寄出去后又被退了回来。”

  “能不能让我们看看汇款被退回的凭证?”

  王纯莹不说话。“能否提供没有收到奖金学生的名单和原先的联系方法?”

  王纯莹说可以,就去找别的工作人员。过了一会儿,她回来说,“5届人数太多,资料也不好找”。

  “那能不能只提供50名特等奖获奖者中未收到奖学金的学生名单?”

  王纯莹面露难色。“那么能不能只提供1999届、2000届这两届20名特等奖获奖者中未收到奖学金的学生名单?能不能提供2000届10名特等奖获奖者中未收到奖学金的学生名单?”

  王纯莹沉默不语,想了想又说:“我今天一定把名单传真给你。”

  “能否请财务部门出具一份名单,让大家看看都给哪些获奖者发放了奖金?”

  王纯莹说:“查起来太麻烦,可能都存档了。”

  记者说:“每个获奖者都有相应的编码,公司的电脑里都有完整、详细的档案记录。查询是否已经发放奖学金应当不是难事,你是不愿意告诉我。”

  3.副总表态将兑付奖金

  结束采访时,科利华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一位董事、副总经理约见记者。这位负责人说:“科利华公司目前正处在比较特殊的发展时期。主要因为工作安排方面的一些原因,没有及时给一些科利华奖学金获得者发放奖金,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公司目前正在考虑通过打电话或者信件的形式,向这些未按时领到奖学金的学生作出说明,表明态度。公司将积极调查解决这件事,及时兑付奖学金,履行自已的承诺。”

  从7月19日到发稿时为止,记者未收到王纯莹发来的传真。

  4.还有多少个“小何”

  在550名科利华特等奖、一等奖获奖者中还有多少学生未能及时领到奖学金?

  记者从科利华软件集团主办的《科利华通讯》2001年5月25日一期上发现了科利华奖学金部分获奖者名单。其中包括,2000届特等奖获得者张谦(清华大学)、李俏(北京大学),一等奖获得者林钰婷(中国科技大学);1999届特等奖获得者郑璇(北京大学)、马卿(中国人民大学),一等奖获得者彭鹏(北京邮电大学)、王粤(复旦大学);1998届特等奖获得者呼大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婧(复旦大学),一等奖获得者王妍(北京邮电大学)、赵倩(上海外国语大学)等。

  记者试图找到这些获奖者,以核实他们是否领到了科利华奖学金。不巧,正逢学校放暑假,一时无法取得联系。

  在1996届、1997届所评选出的1000多名科利华二等奖获奖者中,又有多少个至今未收到科利华奖学金的“小何”?

稿源 新华视点 编辑 刘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