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我的申请经验谈:扬长避短申请麻省理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20 14:3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我,1994年以某省第六名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信息技术专业学习,1999年免试推荐本系通讯专业硕士生。

  2001年得到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全奖。

  在我的学习经历上,有过一段十分艰难的历程。大学一年级,初到清华,发现清华气氛特别压抑。于是,有空就骑车出去玩,以至于玩物丧志,不思进取,整年成绩名列班级倒数第二。后来,经过本科后几年的努力,我终于重新站了起来。大五推研时,我是100多人中的第九名。随后,进入研究生阶段,我发疯一样地干活、写文章。终于可以两年毕业,并且申请到几所名校,实现了我心中的理想。揭开这点陈年往事,是想让许多大一、大二成绩不好的同学树立起信心:只要努力,心中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

  下面我大概介绍一下自己的申请:

  申请优势:

  1、本科成绩还行(尤其是专业课和本科毕业设计,平均大概93分)。

  2、研究生阶段参与了两个大项目。

  3、研究生一年级发表了8篇论文。

  4、作为发起者之一,创办了一个技术性公司,并担任CTO。

  申请劣势:

  1、GT成绩较差,分别是2110和607(TWE 4.0)。

  2、大一成绩很差。

  3、研究生成绩一般。

  我感觉自己申请成功的几点要素:

  1、研究生阶段参与的一个大项目与教授的方向很一致。

  2、论文表明了我的研究能力。

  3、创办公司表明我不只专注于课本。

  4、各种重要的专业课成绩很好。

  教授看重的几点(体现在面试中):

  1、我对其研究方向是否感兴趣。

  2、我是否有团结协作精神。

  3、我的研究能力。

  我对申请有几个观点

  1、申请中不应该省的钱千万别省,这样会增加很多麻烦,并且会影响申请的结果(除非你不想去的学校)。

  2、申请材料中千万不要作假,否则即使申请成功,以后也可能出事,给自己留个一辈子的把柄(国外十分看重一个人的信誉)。但是,说话可以有技巧,例如,我对教授说,今年我同年级同学中只有少数人有资格两年毕业(而实际上许多人很优秀,但他们不选择两年毕业),很少有同学可以在研一和我一样写八九篇文章(当然啦,才入校,都在上课呢)。

  这些都是事实,并不说明我是最优秀的,却比说“我在年级中是最优秀的”这类空话效果要好得多。

  3、申请材料要突出自己的长处或特点。我项目论文多,我就强调自己做过的东西(在简历上我挂上了七八个我完成的项目)、写过的论文(同样列在简历上)。

  申请不光是每个人背景的比较,实际上每个人对材料的处理也十分重要。大家也可以看出,我的TG是很烂的,我不需要作假改自己的成绩,却只要突出自己的长处,一样可以申请成功。所以,大家也不要老问Toefl 607够不够,GRE 2100够不够,其实,Toefl够593就过了许多学校的要求。重要的是你各方面的条件,你有没有自己的长处。

  4、申请过程多了解一些学校的情况,学校这个方向的招人多少,今年教授要不要人。你的条件再好,只要这个学校这个方向招不了人,你也去不了。今年我就碰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学校里的教授告诉我说我申请的移动通信方向不招人,但他觉得我的背景很强,很想要我,问我愿不愿意改为VLSI方向。

  5、申请还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里面,不必太在意结果,这样有助于你度过等offer的日子。出国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想好自己未来的路,而不盲从大流,这才是明智的。

稿源 精品购物指南 编辑 刘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