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浙江自考增开计算机网络专业(独立本科段)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2-20 09:1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为适应信息产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加强我省计算机网络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省信息产业厅和省自考委, 决定在我省合作开考高教自学考试计算机网络专业(独立本科段),并在本专业及相关专业中实行学 历证书、 计算机网络工程证书和国家信息化技术证书(IT证书)相结合的多种证书制。

  学历证书。对取得本专业计划(见附表1)所有课程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由省自 考委颁发毕业证书。符合我省自学考试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计算机网络工程证书。取得本专业规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合格成绩者,可获得由国家信息产业 部与全国自考委联合签署、颁发的《计算机网络工程证书》,具体课程见附表2。

  国家信息化技术证书(IT证书)。根据国家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国信办[2000]26号)文《关 于实施信息化技术证书教育考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国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已启动实施了一系列 信息化证书教育,目前已开设"局域网组网"等5个高级技术证书教育考试和"计算机信息处理"等2个技术 证书教育考试。各个门类的技术证书教育考试均含3门技术理论课程和1门技术实践课程。我省各门类技 术证书教育考试与高教自 学考试相应专业课程考试接轨,3门理论课程考试统一由省自学考试办公室组 织,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网络(独立本科段)、计算机信息管理(本科)和计算机及应用(专 科)专业相应课程考试,1门技术实践 课程的考核由省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组织。报考者取得4门课 程合格成绩,并经省自学考试办公室和省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审核,由省信息产业厅颁发国家信息化 推进工作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国家信息化技术证书(IT 证书)。信息化技术证书教育考试的具体名称和 课程设置见附表3。

  本专业自学考试在省自考委的领导下进行。省信息产业厅及其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承担该专业自学 考试的宣传发动和助学工作,包括:助学体系和助学网络建设,并建立网站,及时将考试要求和有关变更 情况向考生通报,同时向学员提供必要的上网练习;利用电子邮件迅速传递自考机构及电子信息应用教育 中心的有关信息;负责信息化技术证书教育考试实践课程的考核。

  凡有志于参加计算机网络专业(独立本科段)自学考试者(在申请办理本科毕业手续前须具有国家承 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可在省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指定的地点登记注册,然后由有关点按规定时间 到当地自考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报名时须预订教材、大纲等学习媒体,并缴纳有关费用。省电子信息应 用教育中 心向自考办统一预订教材,并负责向考生供应。集体报名时数码摄像的具体办法与当地自考办 商定。

  该专业于2002年下半年首次开考,考试科目详见报考简章。

  本专业主考学校为杭州电子工业学院。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杨维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75533] 浙江省 网友:xxy971125 于2007-03-02 14:14 发表评论:

  这本证《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证书》是否可以不要?!本人在福州大学可直接报名实践,福州大学方面也表示这证书是自愿办理的,不像福建省计算机学会信息教育中心所要求那样一定要办理。请网友莫上当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