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留学不成中介该负什么责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1-20 10:0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核心提示

  也许某一天,您也会成为浩浩荡荡留学大军中的一员。那么无论是否通过中介,事前的仔细咨询和了解都是必不可少的,罗先生的经历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

  进入供暖期,一系列平时隐藏的供暖矛盾也凸现出来,这位业内人士反映的浪费情况恐怕真的值得有关部门重视一下吧!

  银行与储户,似乎是一对欢喜冤家,你既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然而总有些矛盾穿插其中。储户既已认可银行,就该遵守银行行规,银行是为储户服务,就须尽到服务义务,达到“双赢”局面,何乐而不为?

  ■时间:11月14日■致电人:罗先生

  ■事由:经中介留学泰国不成

  2001年6月11日,罗先生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泰国项目办签订了一份《自费出国留学服务协议书》,并支付了综合服务费16000元。6月末,他拿到了泰国ABAC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希望他7月25日之前到学校,,并参加8月份学期的学习。然而,罗先生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泰国项目办的纠纷也因此产生。

  ■罗先生:中介所介绍情况与事实不符

  7月20日罗先生到达泰国,当他去办入学注册时才知道,他所申请的专业已于2001年5月13日开学。

  罗先生告诉记者,经他的了解,这一专业每年开学一次,本学期课程已进行到期中,根本没有所承诺的可以随时跟班听课的可能。而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所承诺的其他情况也都与实际不相符:该大学根本没有60%-70%的教师来自欧美国家。他想学的专业本学期共4位老师,3位来自泰国,一位来自印度,而且他们的英语发音有很强的泰国口音,难以听懂;当地也不是大多数人都会说英语,连吃饭时点菜用英语与服务员交流都很困难,语言环境以及生活打工等方面的情况都远远达不到承诺。由于无法马上入学而必须等到2002年5月才可能重新入学,也就意味着他要在泰国停留10个多月的时间却不能上专业课。罗先生随即在8月回到北京,要求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泰国项目办退还16000元服务费,双方协商不成,罗先生遂一纸诉状将其告上法庭。

  ■记者:咨询中心说法与

  宣传资料一样

  经过调查得知,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当记者首次以普通人身份咨询的时候,一位刘小姐接待了我们。当记者表示想读泰国ABAC大学的MBA时,刘小姐询问了记者的学历,当听到是法律本科毕业时遂表示有资格读MBA。记者问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网站上看到的宣传资料说该大学60%-70%的教师来自欧美国家是否有保障时,刘小姐表示本科师资力量可以达到,但研究生的师资目前还达不到这个水平。记者又问网上说采取全年随时入学方式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我读这个MBA随时去随时读,刘小姐说不是这样的,而是说上英语预科班可以随时入学,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时去该大学就读。刘小姐说MBA班每年一月、五月、十月开学3次,记者可以去读一月份开学的那个班。后来记者又佯装问了些学费、住宿等问题,均与其在网上宣传的情况一样。

  ■中心:“是罗先生自身

  英语能力不足”

  记者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泰国项目办的法定代表人,也就是同罗先生签下《自费出国留学协议书》的周家伦先生联系后,周先生告诉记者,此案已被西城区法院受理,他相信法院会秉公判决的。对于罗先生的说法,他认为所说的并非全是事实。周先生表示泰国ABAC大学已经出具了入学通知书希望罗先生能去就读,表明该大学已经同意了他的注册和入学手续,只是因为在入学前的常规测试中罗先生自身英语条件不足,而且本身专业也不足,导致他无法正常入学就读。而且经由罗先生自己的请求,泰国ABAC大学已经开具了一份2002年5月的入学通知书,当然前提仍然是增强学习能力之后再来入学,否则在常规测试中如果仍未通过,还是无法入学。周先生又强调说在咨询时罗先生已经知道该专业5月份开学,并不存在他所说的泰国项目办有不负责任的隐瞒行为。

  至发稿时双方依旧各执一词。据悉,西城区法院就本案已经开过一次庭,因双方仍需要举证新的证据,因而将再次开庭审理此案。(应妮)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杨维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