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让石油人后代享受优质教育——访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雷红霞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4:0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在新疆一片茫茫戈壁中,矗立着一座崭新的石油城,这就是克拉玛依市。

  来这座地处祖国西北边陲的城市采访教育,当地教育部门首先向我们推荐分管教育的副市长雷红霞,他们说雷副市长是土生土长的油城后代,对克拉玛依教育有着深深的感情。

  与雷红霞见面之后,本想像以往那样落座后进行一问一答式的采访,但是,快人快语的雷红霞却好像不大习惯于这种常规式的采访,她说,还是先看看克拉玛依的学校。于是我们相约第二天一起采访学校。

  第二天清晨,当记者如约赶到克拉玛依一中校门口时,看到的是雷红霞与市教委书记朱松锟在和一位老人交谈。他们指着身旁正在加紧施工的新教学楼,露出欣慰的笑容。雷红霞向记者介绍,这是一中的第一任校长、76岁的杨俊兴,他目睹了克拉玛依这所最早的中学在40余年间的变化,这也是克拉玛依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

  走进一中校园,雷红霞对这里的环境非常熟悉,对这里的很多年轻教师也不陌生。课间我们走进一间教室,老师问孩子们是否认识雷红霞时,同学们兴奋地齐声回答“认识”。当地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雷副市长分管的部门很多,但是她对教育更情有独钟,深入学校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的时间也很多,所以,师生们对雷副市长也很亲切和熟悉。

  在一中校园网的主控机房,雷红霞显出浓厚的兴趣。在与学校教师和市教委负责人的交谈中,她不时地说起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意义。她说,信息技术对边远地区的教育发展至关重要,克拉玛依市的教育发展不仅仅要立足新疆,还要瞄准发达地区。建设石油城的人来自祖国各地,为了祖国石油事业的发展,他们来到西部,我们应该让他们的孩子享受到好的教育。

  雷红霞对一中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成果不时地点头表示赞许,同时,她也为在场的师生们描述了未来克拉玛依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前景:在未来两年内,市政府将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全市中小学校园网将全部建成并相互连接,做到全市教育资源共享,使克拉玛依的教育达到一个新水平。

  在克拉玛依第九小学,看到该校近些年来的发展,雷红霞颇感得意。她介绍说,1997年,克拉玛依市在新疆率先实行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教育改革体制,调动了克拉玛依市各个区的办学积极性,区政府纷纷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今年,克拉玛依区政府对九小投入100余万元加强该校的校园建设,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并形成了全市各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大好局面。

  在克拉玛依四中和第12小学等学校,雷红霞看着现代化的校舍、优美整洁的环境,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克拉玛依教育发展的远景规划。石油人为祖国石油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石油城也将为他们的子女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让石油人的孩子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记者 马新河 于志宏)

稿源 中国教育报 编辑 高美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5007483]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网友: 于2010-09-01 00:46 发表评论:
送您一个笑脸,送上一个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500748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网友: 于2010-09-01 00:35 发表评论:
只有北方网注册用户可以发表评论......
[500748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网友: 于2010-09-01 00:33 发表评论:
表示崇高敬意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