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关键词:
 

没有围墙的大学 5500新生入住松江大学城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09 15:5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0月1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贸学院、立信会计高等专科学校三所高校的大一新生将正式在松江开学,来自五湖四海的第一批5500余名同学将入住这座上海西南角新建的现代化大学城。除了一流的教学硬件设施,更特殊的是这座大学城是全市第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

  总投资25亿元的松江大学城位于松江新城区西北部,背靠佘山国家风景旅游渡假区,占地面积约4600亩,其中教学用地3600亩,生活用地1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4.55万平方米,其中教学区面积45.6万平方米。

  记者10月8日漫步于松江大学城,看到湖面倒映着各式风格的建筑物,四周环绕着绿树红花,连各个校区的路灯也风采各异。上海市政建设处介绍,大学城内的市政配套工程早在今年8月初即已初步建成,校园内新建了经纬交叉道路7条,道路总长达7公里多。每条道路都各具特色,其中有一条被命名为学生街,纬一路和纬二路则是步行街,地面上铺着花岗岩。除了学生街以外,各个校区还有学生河,河两岸绿草如茵,在上海外贸大学校区内,甚至还有面积巨大的一汪湖水。

  传统的大学授课都是相对独立,即便是东北片、西南片高校实施跨校辅修也仅限于选修课程,同学们对于钟爱的专业课程依然无法共享。但在松江大学城你就可以三校任意选课,意味着上外的学生可以上外贸学院的课,立信会计的同学也可到上外听讲。

  据上外党委副书记曹德明教授介绍,三所高校的教学各有优势,因此每所大学的每门课程都预留了15%-20%对所有的学生开放,每个班级也都保留一定的空坐位,包括专业课、必修课。这样也是实现师资共享,好的教授、知名专家就可以为大学城的所有同学授课。同时只要完成所选课程通过考试,学分在3所大学均获承认。

  据悉,除了教学资源共享,所有的体育设施、娱乐设施和图书馆等也均是共享的。目前三所大学还在计划管理资源的共享,例如设立统一的心理咨询中心,统筹学生周末生活安排等,让学生在这座没有围墙的大学里,能获得最大的交流空间。

  总计6.3万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户户朝南,每套房间中有3个卧室、一个共享厅、一个卫生间及前后两个阳台,每间卧室可入住4名学生。宿舍中上铺为床,下铺为各自独立的写字台,较传统的寝室有更大的独立空间。除此之外,每套宿舍内还有家用热水器、201卡电话机和网络端口。

  学生们在松江校区生活得会很方便,校区内每幢楼底层均有洗衣房,并设有医务室、文体活动场馆、银行和超市等。一位报到的学生对记者说:“真没想到学校这么方便。”据悉,学生们关心的交通问题也已得到解决,10月8日,松江四线和莘松线两条公交线路已经延伸到松江大学城内,无论去市区还是到松江都很方便。

(记者 陈莹 赵毅 报道)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蒋玉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