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老版 正文
关键词:
 

另类的澳洲校园生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8 09:3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功课

  澳洲学校每年有四个学期,除了寒暑两个大假还有两个小假期,寒假一个月,小假期是一周。一年两次大考,闭卷的,而且考生是打乱班级排位的,比如考中文的同学与考希腊语的同学坐在一起。每个单元也有测验,那就比较轻松了,可以补考。测试当天“有事”不来,第二天问同学,然后参加补测照样OK。成绩采取学分制,高中二年里取得22个学分(每科合格即得1分)就可以毕业,成绩以每年两次大考加上平时成绩计算,其中平时成绩占很多比例。从而可以大大减轻考试的压力。

  在这里读书,压力不是来自学校与家长,而是来自自己。因为上一般的大学很容易,进名牌大学就难多了,要参加统考,成绩要好。不过外国学生并不很热衷上名牌大学,甚至大学也不想上,他们贪玩,觉得工作赚钱更实际。在成绩上,中国留学生普遍成绩比较好,因为每年家里给他大约10万元人民币,即使看在钱的份上都很努力。

  

二、师长

  在澳洲的校园里,没有师道尊严,学生与老师的关系绝对不会如老鼠见到猫,学生可以直率的批评老师,如自大、缺乏耐心、上课没水平等。这种“对抗”在中国学生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但外国学生却习以为常,那是他们表达自己意见的一种方式。在上课时同学回答问题,也不用起立,课堂气氛非常随和。而学校也很在乎学生的感受。

  

三、同学

  在澳洲,学生之间的关系很单纯自然,因为彼此间的竞争不是很强。成绩好的同学,大家都很崇拜他,他也很热心的帮助你。在校门口经常可以看到有一帮澳洲学生挤在一部车里回校,那是某个同学的私家车,回校时兜搭其他同学,乐于助人是他们的习惯。而男女同学的关系也很放松。这里是走课制,不分科室。座位随便坐,坐在一起的一般是一男一女。拍拖也是很正常的事。在饭堂、走廊上,情到浓时的亲热镜头随处可见。

  

四、早恋

  澳洲校园里,没有早恋的概念,恋爱就是恋爱,顺其自然地发生就是了。父母更不会加以压制,反而会沾沾自喜。父母对孩子没有框框,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你要与朋友同学一起去旅游,父母不会担心荒山野岭不安全,不会顾虑你有没有零用钱,知不知道坐什么车回来,也不问跟谁去,是男是女。很多外国女生都穿耳洞,有的甚至穿了10多个洞,密密麻麻的挂了一排耳坠。父母也不管,反正走到街上给人看的是你自己,漂亮不漂亮也是你自己。所以外国学生比同龄的中国学生要成熟得多,因为他们受到父母的庇护要少,独自经历的风雨要多,吃一堑长一智。在他们心目中最大的是自己而不是父母。父子相处也是亦师亦友,保持和流露出一种很自然的关系。子女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可以直白地告诉父母,不会惧怕父母骂与反对,比如他要去学吉他,问爸爸不是问给不给去,而是去要学费,如果爸爸不给也没关系,他可以自己赚钱去,因为那是他自己的事。

  

五、驾照

  考车牌是孩子成熟的一种标志。考了车牌驾着自己的车就像长了翅膀一样,就可以一帮朋友穿州过省的到处旅游去了,也用不着爸爸妈妈陪着,这种自由是一种放飞的惬意!

稿源 中华英才网 编辑 王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